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投资促进局开展“助农抢收”主题党日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2 15:42: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秋十月本应是收获的季节,但连日来的阴雨严重影响了农户们收割粮食,使得部分农田里的稻谷已经出现倒伏,甚至生芽的情况,农户们心急如焚。为及时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帮助老百姓抢收抢晒稻谷,镇远县投资促进局趁晴好天气立即组织全体干部于9月21日赶赴都坪镇下屯村,开展“助农抢收”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农户抢收抢晒秋粮。



        助农抢收队伍一到扶贫村,便立即赶赴稻田,在稻田里,干部们撸起袖子,挽起裤脚,赤脚上阵,分工合作,有的用镰刀割,有的负责搬运,有的用收割机作业,不断重复着割、搬、收、扛等动作,累得满头大汗却干劲十足,一派忙碌的身影......人多力量大,一个下午的时间就把农户家还没收割的水稻全部收完。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看着成片的稻田在镰刀的挥舞下倒地垒成金黄的小山,再经打谷机的脱穗变成一粒粒稻谷,铺晒到各家庭院中成为一地金黄,深切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满足感和农户们的不易。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粮食生产,是落实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环节之一,自今年9月份起,镇远投资促进局全体帮扶干部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时刻关注着农户们的粮食增收状况,同时,组织人员进行安全秋收知识宣传,以防火、防盗、防事故为重点,提高村民秋收抢收时节安全用电、规范使用农机等安全意识,谨防因雨天漏电造成事故,确保抢收工作有序进行。


 
        此次“助农抢收”主题党日活动既帮助了农户秋收,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更是学习和受教育的生动课堂。(江红)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事发镇远!高速公路惊现牛群 路政人员及时处置保畅通
下一篇:镇远:公安机关包揽县职工篮球运动会男子行政事业组冠亚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