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溪镇:党建引领产业兴 乡村振兴劲头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8 14:06: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平溪镇妇女代表龙合敏荣获“黔东南州劳动模范”称号。此消息一出,立即刷爆朋友圈,引发大家的议论和转发。荣誉获得者龙合敏激动地说:“能获此殊荣,是各级党委政府对我的肯定,它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离不开我基地工人们的大力支持,我将继续保持创业初心,为我的种植户做好后续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回顾创业之路,充满艰辛与感动。“2016年下半年,我在仅有20万元资金下,通过四处筹借80万元,共计投入100余万元创业资金,在翁岩村租地30亩发展果树苗培育种植,虽有起色,但基地仍存在资金运转不足、土地流转困难、种植难成规模等实际问题。翁岩村党支部了解我实际情况后,积极以“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申报项目,经过多次与上级扶贫部门协商,于2018年成功为我的果园基地争取获得东西部协作扶贫项目资金110万元,还协助基地调解土地流转纠纷、用工推荐、利益联结等,组织大批农技专家到我果园基地技术指导。现基地面积已达105亩, 主要经营有五月脆、一点红、脆红李、峰糖李、半边红、冰糖李等各类果苗、批发销售精品水果,产品远销重庆、四川、湖南、广州、浙江、义乌、余庆、瓮安、都匀等地。苗圃最忙的时候可吸纳100多工人,一般70-80人,最少30人,每人最低工资不低于2000元/月,技术员达1万元/月。2018年纯收入80余万元,带动贫困户55户169人,每人500元,村集体分红1万元;2019年利益联结55户156人,分红金额7.8万元,每人500元。没有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撑,没有各级党支部的鼎力相助,我的基地不会发展这么迅速”。龙合敏饱含深情的说。

  依托“党支部+产业”发展模式,平溪镇充分发挥支部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能人聚在产业上、农民富在产业链上,在红龙村、大寨村、平溪村规模发420亩茭白种植基地、红龙村规模发展618亩百香果种植基地(其中套种食用菌230亩270万棒)、农丰村规模发展100亩特色养殖小龙虾基地、翁岩村规模发展105亩翁岩村龙汇源精品水果种植基地,完成林下养鸡出栏14.227万羽,存栏11.37万羽,林下养蜂1421箱,林下种植中药材1085亩,林下养羊130只。


  “下步我们将结合我镇各村优势,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重点围绕一千亩茭白、一千亩百香果、一千亩精品水果、一千亩林下经济、一千亩水产养殖“五个一千亩”做好产业大文章。 过不了几年,踏进平溪大门,道路两边千树万树梨花盛开,梨花树下鸡鸭成群、稻鱼飞跃,再往深里走,宽阔整洁的大道、明亮洁净的安置点、井然有序的农贸市场错落有致,极目远眺,一望无际、绿绿葱葱的茭白基地、百香果基地、黑木耳基地舒缓眼睑和身心,平溪护城河潺潺流动,山上牛羊成群、鸡鸭遍地、勤劳的蜜蜂无忧无虑的采着精品水果的花蕊酿造花蜜,百姓家门口有活干、家里有冰箱、空调等现代家电,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整个院落时刻充满欢声笑语,胜似世外桃源”。平溪镇镇长沈大萍无比憧憬地说。(唐碧珍)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黄平县关于继续关闭全县活禽交易市场的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