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榕江县和黎平县入选贵州黔边经济带名单,未来5年将腾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8 11:17:35  来源:头条@银河规划局  

  日前,贵州省十四五规划建设意见出炉,其中明确提出建设7个黔边经济带,未来5年将投入大量资金建设黔边经济带,撤县设市政策将重点偏向这些县市,其中黔东南州有2个县市入选,为黎平县和榕江县。

贵州7个黔边经济带位置图

  黎平县和榕江此次入选黔边经济带,意味着原有的黎从榕锦发展带被替代,之所以要黎平县和榕江县能够入选黔边经济带,是由于2县的区位条件所造就的,随着剑黎高速以及黎靖高速的建设,黎平将成为贵州东出湖南的新桥头堡,未来建设的兴义至永州高铁过境黎平更加奠定了这个基础。榕江由于未来拥有多达7条高速公路以及3条铁路,成为了贵州东南部名副其实的交通枢纽,所以也就成功入选此次的黔边经济带名单。

黎榕经济带交通布局图

  随着黎榕2县入选黔边经济带,未来的黔东南也将形成两大经济增长板块,一个是以州府凯里为中心的黔中经济区板块和黎榕黔边经济带板块,十四五期间将会修建黎平至榕江高速公路以串联两大县城。

贵州十四五规划建设意见公告截图

  未来这2个县将会成为黔东南州的两个金字招牌县市,未来撤县设市名额会首先考虑黎榕2县,黎平榕江的城镇化速度将会越来越快。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来了,看看哪些人上榜
下一篇:干得漂亮!黔东南有 95 名!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