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健康中国行”走进贵州罗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4-01-24 15:36:05  来源:  

  1月20日,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健康中国行”贵州站活动在贵州省罗甸县正式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组织了多位深圳市儿童医院的血液病专家在当地开展义诊活动,并开设基层医生地贫诊疗培训班,对当地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等机构的基层医生进行培训,助力当地开展落实地中海贫血防控工作。

  • 爱心助力,推动提升罗甸地贫防治水平

  地中海贫血(简称“地贫”)是我国南方地区常见的一种遗传病,具有难治、可防的显著特征。罗甸县位于贵州省南部,与广西接壤,是地贫高发地区,也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当地医疗资源不足,缺乏地贫方面专业人才,地贫患儿家庭经济负担沉重,受贵州省民政厅、罗甸县卫生健康局、罗甸县民政局和罗甸县计划生育协会的邀请,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前往当地开展医生培训、义诊筛查及患儿救助等活动。

图为贵州罗甸基层医生地贫诊疗培训班现场。

  1月20日,北京京妍公益基金邀请深圳市儿童医院的专家围绕地中海贫血“预防、阻断、治疗”等关键环节进行授课,以提高当地基层医生的地贫综合防治服务能力。罗甸县县域医疗机构产科、儿科、血液科、检验科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涉及孕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深圳市儿童医院专家耐心为当地医生答疑解惑。

  当天,深圳市儿童医院的专家们还在罗甸县人民医院进行义诊,超70名患儿在家人的带领下前来就诊,专家们通过体格检查、询问和查看报告单等了解病情,提出治疗意见和建议,并向参加培训的罗甸县医务人员传授相关知识。

图为罗甸县人民医院地贫义诊活动现场。

  之后,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还将深入罗甸县的乡镇村庄,实地探访地贫患儿,了解患儿及其家庭的实际需求,并在当地开展小型科普宣讲活动。

  • 筑爱地贫,推动中国早日实现“零地贫”

  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于2018年正式启动“筑爱地贫行动”,坚持“救助+防治”两手抓,提高地贫高发地区相关科普知识普及率,提高基层医疗人员的服务能力和防控技术,致力于推动预防和最终消除地中海贫血。

  筑爱地贫行动启动五年来,救助人数和金额不断增加,项目已基本覆盖中国地中海贫血高发省份,培训超1200名基层医生,开展各种科普宣教活动超百场以上,资助877名重型地中海海贫血患儿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及手术后排异治疗,救助金额超4116万元。

  北京市京妍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叶子女士表示,天下无“贫”是健康中国行的长期目标,也是筑爱地贫行动的努力方向。健康中国行已经在云南、贵州等地开展了四站活动,未来将去到更多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期待中国早日实现“零地贫”。(完)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直遴选笔试状元经验分享——良好心态就是你的靠山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