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西 贵州联手修高速 将建成凯里直抵阳朔大通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7 06:51:39  来源:银河规划局  

  据悉,贵州榕江至广西融安的高速公路贵州段已经于4月23号获批,广西段已经开建,融安县至阳朔县高速公路正在筹划中,那么最后将形成贵州凯里至广西阳朔的新通道:

  凯里至雷山高速公路→雷山至榕江高速公路→榕江至融安高速公路→融安至阳朔高速公路

  如上所述,本项目由四段组成,这四分段目前的情况如下:

  凯里至雷山段:已经通车多年

  雷山至榕江段:在建,预计2022年6月通车

  榕江至融安段:广西段已经动工,贵州段年底动工

  融安至阳朔段:拟纳入十四五规划

  路线经过的站点为:

  凯里→雷山→大塘→桃江→永乐→塔石→平永→榕江→停洞→下江→从江→西山→斗里→安太→融安→泗顶→永福→堡里→金宝→阳朔

  届时,凯里将可以沿直线前往珠三角地区,节省了很多时间。

  阳朔县,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位于广西东北部,桂林市区南面,东邻恭城县、平乐县,南邻荔浦市,西接永福县、临桂区,北与灵川县、雁山区接壤。县城距桂林市区65公里,全县总面积1428平方公里,有耕地2万公顷,全县总人口30.83万人,辖6镇3乡,有汉族、壮族、瑶族、回族等11个民族。

  阳朔县拥有漓江景区、《印象·刘三姐》、碧莲峰山水园、聚龙潭、蝴蝶泉、刘三姐水上公园、鉴山寺等营业景点15处。

  2018年11月,荣登“2018中国幸福百县榜”。2019年9月,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19年9月20日,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招考消息:2020年贵州报名参加高考人数超47万人!
下一篇:集中隔离14天和2次核酸检测!贵州发出紧急通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