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铜鼓镇“一站式”服务 深化政府职能改革暖民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4 11:26: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锦屏县铜鼓镇进一步推动深化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动乡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多头跑、来回跑”“奇葩证明”等问题,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

  细化硬件建设,推动“一体式”便民服务人性化。根据业务需要,整合资金10万元,配备业务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群众查询电脑和免费复印机等办公设备,以及群众办事桌椅、投递箱和阅览宣传处等便民设施,用于群众自主办理和休息等候。同时,还配备了空调、无线wifi、打印复印一体机、饮水机、电烤箱、雨伞、免费药箱等设备,提供免费复印、网上办事服务、户外劳动者休息场所等便民举措,为办事或赶集群众以及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临时避雨的地方。

  强化帮办引导,推动“一门式”便民服务标准化。不仅专门实行一周两名轮值干部接待责任制,负责来电来访接待,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及引导服务,督促各股室窗口服务人员信息公开和软环境建设,畅通诉求渠道,确保服务质量,而且实行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和“一门式”办理,基本实现群众进门即可实现大部分的业务办理,切实做到“便民、利民、为民”。针对不能当场解决或证件齐全但业务程序较为繁杂的业务,由轮值干部提供主动免费帮办代办业务,待办结后将材料直接寄到办事人村民委员会,有效避免了群众多头跑、反复跑,实现群众少跑腿、零跑腿。

  优化机构设置,推动“一站式”便民服务高效化。通过创新政府职能深化改革契机,将全镇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较多的农业、国土(含水利)、综治(含司法)、民政、扶贫(含村建)、人社(含医保、社保)、安监(含交管)、林业等部门指定10名专职工作人员入驻政务服务大厅,简化为10个办事窗口,确保一岗多人、一窗多能积极协作认领承接权责清单,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实现群众“只进一家门,能办百件事”,有效解决群众办事往返于各栋办公楼或出现上下楼梯跑、左右找人问的尴尬。对于需要多部门解决的疑难问题或是遇到复杂棘手的情况,当场组织涉及部门联合研究解决,实现从“多头找部门”“多次办理”转变为“一个窗口”“一次办成”。(谭元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民警为 22 名农民成功讨回 6.6 万元薪资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