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的扶贫故事】锦屏县农业农村局派驻启蒙镇归固村第一书记驻村书记欧益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2 15:00: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叫欧益雄,2019年被锦屏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安排到启蒙镇归固村驻村,任网格员,同时又是结对帮扶干部,负责归固村下归固网格脱贫攻坚工作。今年又安排我担任归固村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

  党员做先锋。我承担起第一书记、网格员和绝对帮扶干部等三份工作职责,深知肩上责任重大。

  归固村国土面积13215亩,其中:耕地面积594亩,行政村管辖9个自然寨,12个村民小组,308户1094人,群众居住分散,从村委会到最远的的组就有6.3公里,山高路陡,群众思想意识落后。尽管如此,我不辱党的使命,日夜坚守扶贫第一线。

  我开始逐户走访,宣传党的政策,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整理材料、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决定发展产业带领群众致富,我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争取资金与物资,经过多方协调,获得有机肥料34.5吨,鱼苗2650公斤,发展稻田养鱼产业442亩,发展佛手瓜产业30余亩,发展磨芋产业30余亩,解决了村里部分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修建产业道路约2公里。

  成绩浸润汗水,坚韧铸就不凡。今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8户456人已全部脱贫。我的结对帮扶户共4户,也全部脱贫。

  今年春天,由于整天劳累过度,白天承受较大体力和脑力劳动,晚上还要整理材料组织召开有关工作会议,经常加班到深夜 ,我发生疝气病变 ,疼痛难忍,被迫住院做了手术,出院后,在病情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我又马上回到工作岗位。那段时间,村民们总是问我:“欧书记,你的病情好完了没有,你要好好保护身体,不要太累!”

  我心想,“为了大家的幸福生活,累点儿也值得。”

  我的结对帮扶户黄美超,家里有3口人,当时人均可支配收入只有3000余元,村里有人都说他话多,发牢骚,不好说话,性子刚强,听到这些后,我心里面有些着急,遇上了这样的结对帮扶户,我该怎么帮扶、入户走访和收集材料呢?

  有一次,我大清早起床,到超市去买了一些水果和几斤猪肉,高高兴兴的来到了他的家里,与他交心谈心,宣传政策,谈得很顺利,本来是谈得很正常的,他突然有些不耐烦,发起脾气来了,他说:“你们来跟我说这些有什么用,我不懂,你不用说了,你帮不了我什么。”当时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我控制情绪,我想“我一定要坚持住,用耐心的与他交谈,我知道他的性格韧性刚强,我要用以柔克刚的办法来达到我的目的,就这样,经个几个小时的交流,他慢慢的终于软了下来,达到了我的目的,脱贫攻坚国家普查到他家入户访谈顺利的通过了考核。

  今年夏天我到他家再次走访的时候,如今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000余元,他一直要留我在他家吃夜饭,在他的一而再再三的要求下,我也不好推辞,就在他家吃了一餐很高兴的晚餐,并进行了交心谈心,终于讲出了各自的心里话,他说:你们帮扶干部真的辛苦!真的好!现在我们国家党中央真的好!习近平总书记真的好!上级各个部门真的好!对我们关心很到位,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我非常的感谢你们。(欧益雄)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人民检察院成功化解一起长达近20年的行政争议案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