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公安局三江派出所吴德智同志荣获“黔东南州先进工作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1 10:49: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黔东南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凯里召开,锦屏县公安局三江派出所吴德智同志被评为“黔东南州先进工作者”称号。据悉,此次全州共有98名劳动模范和52名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其中锦屏县有6人获表彰。

  吴德智同志,男,侗族,1987年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一级警司,2012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三江派出所教导员。

  历年来,吴德智同志扎根社区、埋头苦干,取得多项荣誉。于2013年被贵州省人民警察培训学院评为“2013年初任民警培训优秀学员”;2014被贵州省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办公室及贵州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授予全省“优秀驻校民警”称号;2015年被县公安局嘉奖一次,2015年被县公安局评为优秀社区民警;2016年3月被黔东南州人民政府评为“2015年消防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被贵州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2015-2016年度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成绩突出个人”;2017年被黔东南州公安局评为“优秀社区民警”,2016、2017年连续两年被贵州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社区民警”记个人三等功二次,2018年被贵州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二等功,2020年荣获黔东南州“先进工作者”表彰。

  2012年,刚参加工作,他就被分配到人口众多、地域广阔、情况复杂的三江派出所。在三江派出所他分管风雨桥和小江2个片区,辖区含一个社区4个行政村,16个自然寨,行业场所门店400余家,重点人口136人。这对于新警来说是千头万绪,但是吴德智同志不畏艰难、凭着朝气,斗志和对公安工作的激情,毅然投身扎根进了这片纷繁复杂的天地。

  2013年至今入户走访4000余次,走访重点人口326人,检查内保单位、商业门店消防安全3200余次,清理流动人口6000人次,清理重户口人员68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2500余份,登门发放申、换、补领的身份证250个,调解治安及民事纠纷168起,为行政案件提供线索108条,为刑事案件提供破案线索64条。

  2015年,州公安局对各派出所网考期间,通过他引领带动下,先后拿到了全州公安一级派出所网考第一、二、三名的好成绩。

  2016年初社区警务平台启动期间,他完成了地址核实及坐标采集14740条,房屋核实14302个,人口核实8842名,行业场所商业门店核实1618家,治安重点人核实406人,开展二维码电子门牌安装绑定7630张。

  2018年5月,正值公安部对三江派出所进行一级公安派出所

  达标复核的关键节点,正在值班的吴德智同志突然接到父亲罹患肺癌的噩耗,一边身为人子,一边又是迎检工作的牵头人,为了不给派出所迎检工作拖后腿,吴德智同志把父亲托付给家人照顾后,毅然回到所内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和迎检材料准备工作。通过不懈的努力,三江派出所在迎检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2020年大年三十晚,当人民群众和家人和阖家团圆时,他还和同事们在对辖区的娱乐场所进行检查和街面进行防控,本想着大年初一能轮休。可未曾想,由于疫情原因,所有人员全部取消休息,正常上岗,直到疫情结束。在接到指令后,吴德智同志和同事们主动放弃休息,连续20多天他们一直坚守岗位,尽职履职,将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博爱精神和情怀。

  2020年,为了抓紧落实立体化防控工作,吴德智同志带领全所社区民警、辅警30余人,起早贪黑的深入大街小巷,利用2个月时间,全面采集了城区行业场所单位338家、重点人口136人的全项信息。

  吴德智同志身为公安民警,不仅严守社区这块“责任田”,同时秉承“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理念,舍家忘我,倾怀为民,扎扎实实、勤勤恳恳,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青春和一腔热血书写着公安工作不平凡的青葱岁月。 (龙兴凤)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加强农资市场检查 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