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抗凝暖心事】车辆打滑陷险境 民警护航助平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6 11:11: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自12月14日以来,随着低温雨雪天气来袭,贵州省锦屏县公安局立即启动抗凝保畅工作应急预案,采取警种联动,所队协作等形式不分白天黑夜队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值守,局机关、交警大队、15个辖区派出所全警投入,放弃侗年休息,全员在岗,结合以往工作经验,对辖区地势较高且易结冰路段开展重点巡查管控,对不具备通行条件路段及时采取临时管制和值守措施。并对临时抢通路段开展定时巡查,避免发生险情。在15日下午巡查工作中就发生一起暖心事。

 
      15日中午,随着气温相对升高,公安、交通以及平秋镇政府多部门联合对锦彦线平秋段进行撒盐除冰,并于下午13:30分抢通至平秋镇。为防止抢通路段发生险情,15日下午15时许锦屏县公安局党委委员、黔东南州公安局锦屏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范修屏在县公安交警大队长杨绍桢的陪同下,对锦屏至平秋道路恢复通行情况进行巡查,当巡查至平翁路段时,发现前方有一辆面包车在路中间停滞不前,范局长一行立即下车询问车主,得知车辆因老毛病打不着火。驾驶人焦急万分碎碎念道:“气死人了,防滑链都安好了结果遇到这毛病,家里人急着等我买的菜回去搞伙食呢!”。范局长一边安慰驾驶人,一边检查车辆防滑链安装和安全状态等情况确保安全后,随即与杨绍桢大队长帮助车主推动车辆前进十来米才得以成功打火启动。驾驶人万分感谢说道,要是没遇到你们,我不知道要在这停多久,家里人也很担心,并邀俩人回家吃饭,范局长婉言拒绝,并嘱咐驾驶人凝冻天气出行应注意检查车况,关注好路况,确保安全出行。


 
      看着驾驶人满眼笑意离去,范局长俩人也暖上心头,忘却了冰天雪地里刺骨的寒冷,继续驱车巡查,锦屏公安竭力为每一辆平安回家路上的车辆护航!(刘光荣、杨群娣)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被授予“中国近野生铁皮石斛之乡”,全国首家、中国唯一称号
下一篇:贵州锦屏:全警全力护航省委八次会议顺利召开 乘势而上奋力开启锦屏新格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