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一男子擅自撕毁法院封条 搬离查封财产,拘15天、罚5000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9 09:40: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锦屏县人民法院对一起撕毁法院封条搬离查封设备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涉事当事人杨某被依法拘留15日并处以5000元罚款。

  锦屏县人民法院在办理锦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申请执行贵州省锦屏县某公司及罗某等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的执行过程中,2019年10月29日,依法对被执行人贵州省锦屏县某公司租赁土地上的厂房及机械设备进行查封,邀请当地检察机关、公证机关、村委及该土地现在的承租人杨某等一同到现场进行清点,经过核实后,各方人员均在查封清单上签字确认。同时,法院将查封公告张贴在该公司的大门口,查封的机械设备贴上封条。

  2020年1月1日,法院组织评估公司到现场勘查时,发现被查封的机械设备有些未能找到,一些机械设备也有被移动的现象。

  经过执行干警询问,杨某只承认搬离一台机械设备到另一个厂房,其他的均表示不知情。1月2日,锦屏法院依法将杨某等相关人员传唤到法院接受调查,在法律强大的威慑下,杨某主动将搬离的机械设备搬回原处,并协助执行干警将其他机械设备全部找回。为维护司法权威,打击阻碍司法的行为,执行法官向分管领导汇报后,依法对杨某司法拘留十五日,并处以罚款五千元。

  法官说法: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撕毁法院查封标志,将会被处以罚款、拘留直至追究刑事责任。本案中,杨某明知法院查封的财产,却撕毁法院封条、搬离查封设备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五)项的规定,阻碍了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法院可以依法对其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周小玲)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平略镇帮扶干部义务为群众写春联受称赞
下一篇:@黔东南人:注意了,随便打110将被严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