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人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假期出行请看这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8 09:00:15  来源:黔东南交警  

  2020年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因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假期重叠,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8日共八天,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七座及七座以下客车将免费通行,届时将迎来群众出游、探亲、访友的出行高峰,黔东南交警根据辖区实际提前向社会发布国庆中秋长假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供大家出行参考。

  高速免费通行

  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为

  10月1日—10月8日共八天

  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

  正常上班

  长假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

  免费通行时间:10月1日0时--10月8日24时免费通行车型: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

  温馨提醒: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交通流预判

  (长假期间道路交通拥堵指数预测)

  1、9月30日下午和10月8日晚从凯里各高速出入口,出城和回城的车辆将剧增。

  2、节日期间市内各景区和商业区域车流将增多。3、节日期间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镇、下司古镇、从江芭莎、剑河温泉等景区公路沿线车辆增多。

  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出行提示

  1、做好攻略,错峰出行。驾驶员出行前请提前规划路线,出发前可通过导航查看路况,可选择一条备用绕行线路或推迟出行时间,上高速后要注意观察高速公路上的情报板提醒,服从高速交警指挥,文明驾驶,守法出行。

  2、遵守交规,平安出行。国庆中秋放长假,交警蜀黍不休假。长假期间,各地交警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严管通行秩序,请出行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3、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安全带是意外来临时驾乘人员的“保命带”,长假期间,黔东南交警将严查不正确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请所有驾乘人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无论是坐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都要规范使用安全带!

  ▲系安全带可以有效降低伤亡率4、应急车道,请勿占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在关键时候是生命通道,一旦被占用,需要救险的车辆根本没法正常行驶,迟到一分钟就可能丧失一个生命。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公路上行驶,非紧急情况时不能在应急车道上行驶或停车,否则将被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5、路遇事故,切莫慌张。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一定要记住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100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黔东南有这些
下一篇:背包客有优惠!旅行团有奖励!黔东南三大主题旅游路线正式发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