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青溪镇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有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8 16:07: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8日,笔者从镇远县公安局青溪派出所了解到,12月份以来,该所侦办了4起“非法运输危险物质案”和1起“非法存储危险物质案”,依法查扣非法烟花爆竹286件,6人被依法打击处理,显示出青溪镇人民政府在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上的不俗成效。

  据了解,青溪镇人民政府在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中,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超前谋划,超前部署,多举措强化烟花爆竹管理,确保公共安全。该镇一是开展安全检查。组织政法综治、派出所、安监站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村组、集市商超,对非法销售、存储烟花爆竹的网点和零售摊点开展大检查。重点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单位储存库房的“三防”设施是否齐全,销售人员落实制度情况、台账填写、库存是否与台账一致、业主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是否存在治安隐患等情况,并与烟花爆竹零售单位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保证书。12月11日,青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铺田村龙某才家中发现余某非法储存的各类烟花爆竹78件,且存放烟花爆竹的房屋内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和通风设备,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民警依法当场将该批烟花爆竹收缴。二是强化打击整治。该镇不断加强政府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健全完善联合执法、联合检查工作机制,依托青溪高速公路治安查缉岗点、320国道交通执勤点,始终保持对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整治态势。12月4日,在青溪高速公路治安查缉点,青溪派出所查获非法运输危险物质案一起,依法查扣非法烟花爆竹91件;12月23日19时、21时,青溪派出所分别在青溪镇返乡创业园、青溪镇五里牌高速桥下查获两起非法运输危险物质案,依法查扣非法烟花爆竹87件。



  据介绍,青溪镇人民政府除了加强非法烟花爆竹的检查和打击,也将宣传引导贯穿始终,持续组织开展多角度、深层次、大范围、高密度的烟花爆竹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印制宣传材料、安全提示,在村街人员密集场所、小区出入口发放,在街头道边宣传栏等醒目部位张贴,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管理法规,做到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教育引导群众购买合格产品、安全燃放烟花。(龙冠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羊坪镇:聚力脱贫扎实开展民生领域监督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