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杭州市东西部协作教育考察团赴镇远二中指导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3 13:53: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12月20日下午,杭州市东西部协作教育考察团一行14人在黔东南州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镇远县教科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镇远二中考察指导工作,看望西湖区支教教师,并举行座谈。镇远县教科局分管领导、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负责人,杭州市西湖区到镇远县挂职支教教师,镇远二中负责人及学校中层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因爱黔行·筑梦镇远》短片,视频以“杭黔一家亲,杭黔一家人”为主题,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杭州教师到镇远支教的工作经历,以及“组团式”帮扶镇远教育取得的实效,短片始终传达了“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西湖送我情”的浓浓情意。

  观看结束后,镇远二中负责人就学校基本情况,东西部协作“组团式”帮扶成效向考察团作了汇报,着重汇报了在杭州西湖区“组团式”帮扶下学校立足实际,探索形成了培训覆盖全县初中教师、指导学校教学教研的辐射帮扶机制,并创新方式,成立西湖大讲堂,及时分享学习借鉴西湖先进教育理念,组建西湖励志班,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座谈会上,杭州到镇远挂职支教教师分别就自己的支教经历和感受进行了畅谈,分享了自己的支教心路和对镇远教育的思考与热爱。

  座谈会上,县教科局负责人作讲话,对考察团一行来到镇远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对杭州市西湖区自2014年以来对镇远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接着,他结合镇远县县情,立足镇远教育实际,论述了在杭州市西湖区“组团式”帮扶下,镇远教育由之前的“输血”帮扶逐渐向现在的“造血”内生发展转变,并正朝着“志向高远、志气高昂、志趣高雅”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奋发。

  最后,杭州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章潘彪介绍了杭州市“不拘一格降人才”的职业教育特色,并勉励镇远职业教育要有信心,要广纳才人,结合市场需求努力做好职业教育。杭州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秀清则从感动、热忱、培训、眼界四个方面谈了东西部协作工作的见解,并希望杭黔两地在东西部协作工作中加强交流,汲取智慧、实现“双促”,宰获“双赢”。

  据悉,考察团此行还代表杭州市教育局还向镇远二中捐赠了体育器材。(吴兴安 唐廷洪)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涌溪中学“印象舞水艺术工作室”举行开班仪式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