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宝寨村:首批茯苓上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3 13:28: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黎平县九潮镇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充分发挥合作社作用,号召群众开发林地资源,抱团集约发展特色中药材,大面积推广松茯苓种植,增加了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据了解,今年在九潮镇党委、政府的扶持下,宝寨村成基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种植伏苓7.5万窖,带领51户群众一起上山建起特色产业,抱团发家致富。目前,该社首批茯苓开始上市,现已采挖5000余斤,按每斤价4元计,收入达2万余元。

  由于深受持续阴雨天气的影响,该合作社种植茯苓从7月份持续到12月份,时间历经半年之久。种植较晚的茯苓,因为天冷生长慢,预计要到明年4月左右天气转暖、土壤发热,茯苓大面积膨胀后,方可采挖。根据合作社技术人员介绍,为避免凝冻天气的不利影响,合作社已采取保暖措施,通过人工覆土,薄膜覆盖的方法保温御寒,预防地下的茯苓不受冻害。地下的茯苓,质量好、产量高,含金量也不低,据合作社董事长徐成基说,明年该社的茯苓产量可达10万斤左右,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每斤可卖到6元左右,合作社收入可达60余万元。(吴志培)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法院:害怕被司法拘留,主动履行执行义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