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公安局掀起“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热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3 10:48: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常态化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政法信访工作的新期待、新需求,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新时代锦屏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

  12月15日,锦屏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全局大走访动员部署会和培训会,对走访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安排,把责任分工明确到每一名民警。近日来,按照《锦屏县公安局“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方案》工作要求,成立了大走访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云同志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政委沈春良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全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由局班子成员带头,进一步压实领导包保责任,各部门负责人积极组织各警种民警下沉一线,深入辖区开展大走访活动,全面掀起“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高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精心部署,多形式纵深推进

  走访前,为进一步营造积极的大走访工作氛围,我局办公室按照要求印制了走访宣传手册和走访卡片4000 份,下发了走访工作笔记本182本,按照部署会议精神,在入户走访活动中,我局党委高位推动,精心谋划部署,要求民警把大走访工作与当前教育整顿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工作、禁毒大扫除、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打击防范宣传和矛盾纠纷化解有机结合起来,询问征集对公安机关工作意见和建议,大力发动群众积极提供各类违法犯罪线索,认真听取百姓心声和需求,采取拉家常、警民共议、共商解决问题的方法等方式深入农户家、社区、学校,走访村干部、村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心谈心,热情服务群众,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切实帮助群众协调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投身其中,扎实有效推进大走访活动往深、往实、往细走。                                                        

  三、认真走访,取得成效

       自大走访活动专题动员部署会开展以来,全局民警、工勤始终坚持走下去、走深入,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日常走访工作中运用好“枫桥式派出所经验”,及时就地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在化解矛盾中展现公安民警的责任担当,不断提升警群关系融合发展、公安工作的公信力,对违法犯罪的震慑力,更好的实现辖区“发案少、秩序好、服务优、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近年来,锦屏公安一直团结奋进、苦实苦干、牢记嘱托,扎扎实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锦屏新未来保驾护航。

  据悉,按照政法委分工,锦屏县公安局需完成对三江镇、平秋镇、彦洞乡等的走访工作,村寨(社区)47个,走访2324户,走访重点企业24家,人民监督员,陪审员31人,律师5人,截至目前,收集意见建议5条,解决小矛盾、小纠纷6条,宣讲政策法规20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走访卡片3000份。(刘光荣)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委政法委三聚焦开展好“政法信访系统”大走访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