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涌溪中学“印象舞水艺术工作室”举行开班仪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2 15:54: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落实“五育并举”,推进素质教育,镇远教育系统以该县丰富多彩的苗族、侗族文化特色为依托,积极探索构建具有民族特色的校园文化。2020年12月21日,镇远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印象舞水艺术工作室”在涌溪中学举行开班仪式。

  县教科局相关同志、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有关负责人、涌溪中学校长、工作室负责人和34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工作室学员代表吴嘉芸同学进行了发言,她说,作为镇远本地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应该主动担当起宣传家乡特色的责任,自觉传承镇远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

  工作室负责人曾萍老师在开班仪式上展示《印象舞水—纹样之美》课堂教学,她立足校园文化开发,以独具镇远传统特色的“纹样”为教学切入口,给学员们上了一堂别样的历史审美和传承课,激起了学员们热爱家乡的情感,并鼓励学员们在历史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然后逐步引入课堂,打造品牌课程,把镇远乡土文化做大做强。

  据了解,“印象舞水艺术工作室”是由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出资建设,工作室设在涌溪中学,该中心希望通过平台打造,致力于挖掘提炼弘扬镇远历史传统文化。该工作室于2020年11月份建成。(吴兴安 曾萍)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大队开展交通备战工作业务培训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