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十字街道齐抓共管强力推进“门前三包”责任落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2 15:12: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持续做好辖区市容环境秩序管理工作,促使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工作中来,大十字街道齐抓共管强力推进“门前三包”责任落实。

  强化分工,落实责任。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分工负责、共同参与”的工作原则,街道制定本辖区内“门前三包”具体实施方案,按照职能职责,实行“门前三包”职能部门连带责任制,明确宣传、管理、维护等工作分工细化至科室、社区、网格。

  宣传教育,提高意识。连日来,街道各社区、各网格对辖区沿街门店、单位、工地等加强文明行为宣传教育。把握工作重点,结合辖区长期城市管理中的重点和难点,先从主次干道沿街门店开始进行宣传签订责任书和建立信息库,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明确责任内容、责任范围。目前已组织辖区29个网格发放“门前三包”告知书5000余份,建立台账5000余家。

  联动共管,狠抓成效。一是街道与住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公安、卫健、税务等有关职能部门形成联动,以推动“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为抓手,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综合施治,建立健全无缝隙、全履盖的城市管理网络体系,对违反“门前三包”责任,造成环境卫生影响、破坏城市绿化和管理秩序等违法(章)行为,落实“教育一批、整改一批、处罚一批”的措施。二是编制工作计划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通过组织执法、市场监督、工商、公安、社区、网格等开展联合整治20余次,形成部门联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不断强化“门前三包”长效管理机制。(吴仕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民政局“五抓”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