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艺术家赴从江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采风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5 11:42: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3至15日,由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黔东南州文联主办的“非遗保护•文旅富民” ——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采风创作活动在美丽的从江县大歹村、加车村、占里村、銮里村举行。


文艺轻骑兵采风团


在大歹采风


教大山里的孩子玩航拍


给孩子们分糖果

  从江县是黔东南州深度贫困县,从江大歹村、加车村则是全国深度贫困村之一。为把大歹村、加车村的美景、“非遗”等人文推出去,把外地游客与消费引进来,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旅游+”文章,让“文化+产业+旅游”协调发展,拓宽大歹村、加车村群众增收致富新渠道,实现让大歹村、加车村群众“既富口袋,更富脑袋”的长效目标,使大歹村、加车村的传统技艺苗族织锦技艺、苗族枫香染技艺等得到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弘扬发展。


大歹打赤脚的孩子们


打赤脚的妇女与小孩


独特的大歹鼓楼


大歹苗族窝堆(祭坛)


大歹的木房

  此次活动由州文联推荐15名摄影家、书画家、作家统一前往从江县,活动还邀请了省摄影家协会和从江县当地部分摄影家、书画家参加采风,他们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摄影、书画、文学等艺术形式,以艺术家们独特的眼光对大歹村、加车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美景进行全方位的拍摄、描写和创作。活动结束后,将贡献此次采风创作的摄影、书法、美术、诗词散文等文艺作品选登在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官方微信、网站等宣传平台及推荐到州内外新闻媒体发布展示,优秀作品还将作为推介黔东南州文化旅游公益宣传活动使用。(姚宁 王绍帅)


在大歹村写生


航拍大歹苗寨

远眺苗寨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消防指战员为小男孩成功取 “戒”
下一篇:从江:帮扶干部插秧忙,干群合力齐攻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