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四项措施”确保零事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1 14:45: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切实把机关安全保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安全事故无小事”的安全意识为核心,突出“四项措施”,坚决杜绝任何不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各项检察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一是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狠抓责任。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健全完善《门卫管理制度》、《值班备勤制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等各项安全保卫制度。切实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主管检察长亲自抓督察,各部门负责人抓好本部门的安全工作,值班人员抓好值班期间的机关安全工作,院办公室专门人员抓好日常安全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保工作格局。

  二是做好日常安保措施。积极夯实安检措施,投入资金改造、升级机关、办案区安检门、灯光照明、闭路监控系统,加强了对大楼周围、重要楼层和出入大门的车辆、人员的监控管理。加强对日常物品流入管理,对快递包裹等逐件进行登记,对严厉不明、有潜在安全风险的物品,坚决挡在安检门外。

  三是常做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能力。坚持节前安全教育例会制度,学习安全保卫知识,安排部署节假日期间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落实责任到人,防患于未然。经常性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结合院内制定的火灾、地震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并邀请消防人员对全体人员进行灭火器材使用现场演练,讲解火灾现场逃生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干警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是自查自纠,杜绝事故隐患。该院办公室经常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机关内的水、电、气等进行全面检查,定期更换消防器材,早发现、早预防。院检务督查小组定期对安保工作进行督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进行相应的整改完善,确保机关安全保卫工作不留盲点、不走过场。(潘超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四步走”实现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新突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