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球最长寿圈养大熊猫“新星”去世,终年 38 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2 09:5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动物园 21 日发布消息称,全球最长寿圈养雌性大熊猫 " 新星 " 已于 12 月 8 日 13 时 25 分去世。今年 8 月,重庆动物园才为 " 新星 " 庆祝了 38 岁生日。

图为 " 新星 " 在吃竹笋。贾楠 摄

  雌性大熊猫 " 新星 "1982 年 8 月出生于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1983 年 6 月被送到重庆动物园救助,已在重庆动物园生活了 37 年零 6 个月。

  重庆动物园通报称,10 月 21 日," 新星 " 开始嗜睡、不愿进食。22 日," 新星 " 出现呼吸困难、咳嗽、站立不稳等情况。23 日," 新星 " 开始出现腹胀,排便困难等情况。发现 " 新星 " 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后,重庆动物园多次邀请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单位的专家对 " 新星 " 进行会诊。12 月 8 日 13 时 25 分," 新星 " 经全力救治无效死亡。

  据悉,近期重庆动物园多次组织专家对 " 新星 " 进行解剖和病理切片,综合分析认为 " 新星 " 由于高龄、多脏器衰竭,造成消化功能紊乱、低蛋白血症,继发消化道、呼吸道感染,最终导致死亡。

8 8月16日,世界现存最年长圈养大熊猫 " 新星 " 迎来 38 岁生日。陈林 摄

  大熊猫的 1 岁大致相当于人类的 3 至 4 岁,38 岁的 " 新星 " 相当于人类年龄 110 至 140 岁。截至 2019 年底," 新星 " 共有后代 153 只,现存 125 只,分别居住在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 南方多省限电,电够用吗?发改委说……
下一篇:周树春:在人类价值制高点打造中国制度话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