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媒称中国将建大熊猫国家公园 是黄石公园3倍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05 11:24: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中国计划建立一个面积为美国黄石国家公园三倍的大熊猫保护区,以增加这一濒危物种的野生种群。

  据英国《卫报》网站3月31日报道,这个巨大的区域将把六个孤立山脉上的67个现有熊猫保护区联系起来。新华社报道称,国家希望此次“合并”能帮助大熊猫打破种群隔离并进行交配,从而丰富基因库。


  资料图:大熊猫 新华社记者陈诚摄

  大熊猫数量在2003年-2013年间增加了17%,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去年将大熊猫的分类从“濒危”改为“易危”。

  据估计,中国现有1864只野生大熊猫,它们在野外面临的主要威胁是栖息地丧失;到2025年,中国希望将这一数字增加到2000只。

  新华社称,除大熊猫外,这个国家公园还将有助于保护8000种濒危动植物。

  它还将确保由一个机构负责在该公园所跨越的甘肃、陕西和四川对大熊猫进行保护。目前,当这些动物跨越边界时,它们属于不同的管辖范围。

  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中心主任侯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将保护生物多样性,并为整个生态系统提供保护。她说,很多科学家和保护专家都支持建设国家公园。

  近年来,通过结合采取人工繁殖、野化放归和建立国家公园等措施,大熊猫数量得到增加。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警告说,这些增长可能会因为气候变化而遭遇逆转,据预计,气候变化在未来80年内会令这种动物的栖息地减少三分之一以上。

  这个新保护区将加入其他八个旨在保护濒危物种以及黄河和长江等主要河流上游生态环境的国家公园行列。

  目前圈养大熊猫约有200只,中国在增加动物园的大熊猫数量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但人们对近亲交配抱有担忧。

  国家林业局称,去年,自然保护区和动物园内共人工繁育大熊猫64只,成活54只。

  2003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开始放归项目,已经放归七只大熊猫,但有两只死亡。

  史密森学会生物保护研究所的高级科学家戴维·维尔特说:“过去的经验已经告诉了我们国家公园对于一个国家的环境和生态可以做出多少贡献。”

  他说:“我很高兴看到中国在大熊猫繁殖和野化放归方面实现的突破。但现在是测试这些措施能否在新的国家公园体系中取得效果的时候了。”(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多地再现重污染天气 督查发现部分政府部门不作为
下一篇:重庆抄手馆女老板资助大学生:客人吃1碗 她捐1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