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乡村振兴光芒之路启动仪式在穗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12-28 20:34:38  来源:转载  

2023年12月23日下午,国家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指导,广东省南粤公益基金会和广东省南粤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万洋数科集团和阿拉善盟尚容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南粤公益十周年,中国乡村振兴光芒之路启动仪式暨首届文化强国品牌数字化建设政企对话公益活动”在广东亚洲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

广东省南粤文化交流中心主任 叶衡远先生致辞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际经济研究室主任 宋智慧先生致辞

国家乡村振兴局扶贫发展中心主任 范才正先生致辞

此次活动,得到政府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全国政协、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强先生、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客座教授王世国先生、广东省教学名师广东白云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朱文忠教授、政协阿拉善盟委第九届十届委员会委员、阿拉善盟工商联副主席王磊先生、宁夏宁东科慧数运大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楠先生,万洋数科集团总裁赵炜先生参加活动并作主题发言。霍英东基金会永远董事霍震宇先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陈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刁利军到会祝贺。

霍英东基金会永远董事霍震宇先生主题发言

南粤机构代表 2022中国公益先锋人物 万洋数科集团总裁赵炜先生主题发言

广东省教学名师广东白云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朱文忠教授

本次活动在国家乡村振兴局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农产品数字资产试点工作,该项工作由广东省南粤文化交流中心、国合规划院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广东正地农产品交易所联合协力,先行先试,力争早日取得相关成果,广东省南粤公益基金会、广东省南粤文化交流中心携手社会各界力量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

 

仪式上,广东省南粤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叶衡远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南粤机构在过去十年中,通过学习、总结和创新,打造了公益+文化+社会企业的“铁三角”模式。成功解决了建设项目运行中的系列问题,实现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理念。他们的成功主要得益于“南粤服务机构”各成员单位的紧密合作和共同的公益文化理念。他们还构建了党支部共建平台,加强国内国际的交流与服务。十年来,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包括在北京独家承办了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全国首届“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研修班”的大型活动、助力全省普法宣传、助力科研工作等。并设立了专项基金,覆盖了教育、卫生、科技、文化、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等多个领域。未来,他们将秉持公益文化的理念,积极探索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和新路径。

政协阿拉善盟委第九届十届委员会委员、阿拉善盟工商联副主席王磊先生就中国乡村振兴光芒之路项目介绍

仪式上,广东省南粤文化交流中心品牌出海专委会主任、广东省南粤公益基金会南粤青鸾志愿者服务队创始人、2022中国公益先锋人物、粤港澳直播电商产业联盟发起人、中国公益主播明星志愿服务队发起人赵炜先生对南粤机构的志愿者服务及社会公益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据悉,广东省南粤公益基金会南粤青鸾志愿者服务队的宗旨是为了协同社会力量更好的共同推进青年职业教育及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通过志愿活动开展让大家能够更加真实的体会和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的优越性。本次中国乡村振兴光芒之路组委会秘书长赵炜先生表示,南粤青鸾志愿者服务队通过社区公益活动组织开展、公益服务开展、以培养公益直播人才为已任,在青年群体号召公益榜样,通过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赋能,结合现代新媒体数字技术,与国内头部平台数字企业及高校合作,通过公益+中国新媒体数字化人才宣传推广,让全国乃至全球更多的公益力量更加真实的体会和感受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好的助推国民经济与社会和环境协调的可持续性发展。

中国乡村振兴光芒之路组委会秘书长赵炜先生获中国书法名家彭云山老师现场赠字

整体活动以“数字换道,公益超车”为主题,旨在推动数字化技术在公益事业中的应用和推动,为公益组织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高效的运作方式,也是公益事业发展中的新的机遇和新挑战,助力全国数字公益、数字乡村和数字农业的快速发展。据悉,中国乡村振兴的光芒之路也是南粤机构接下来的重点项目之一,在过去的一年,光芒之路“中国教育人戈壁徒步行”、“新疆哈密助农研学公益行”、“云南佤族践行绿水青山公益行”等活动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这次“沙漠化治理工程公益项目”的更具有非凡的意义。叶主任强调,“光芒之路”系列项目将有助于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进一步激活农村市场。同时还能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培养专业技能人才,带动就业,缩小城乡差距,让更多的农村居民分享到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对话时空,光影艺术致敬千年鹤城,沅水视界全息原子空间艺术首展开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