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青溪镇:打好廉政组合拳,铸牢干部廉洁底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1 14:25: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将以此次谈话为契机,从自身做起,带头树牢廉洁自律意识,规范廉洁从政行为,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近日,青溪镇新任股级干部龙某在接受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时的表态。

  为精准实施廉政教育,今年以来,青溪镇纪委以建立股级干部廉政档案、开展廉政谈话、常态化约谈、警示教育等措施,打好廉政组合拳,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法观念、规矩意识,不断铸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在实际工作中,建立股级干部廉政档案,并动态更新管理;对拟任的股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使廉政关口前移,注重源头初心教育;按照“森林管护区”管护职责,对党员干部约谈常态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镇属各股站所室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每逢节假日,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政务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发布廉洁过节提醒,开展节前打招呼,要求党员干部“过廉节”,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接受廉政教育。

  平时在干部大会中通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同时,镇纪委对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认真开展“一案一整改”和回访教育,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以案示警,让党员干部以案为戒,对照检查,警钟长鸣。

  “铸牢党员、干部廉洁底线的关键是抓好思想教育。”青溪镇党委书记表示将继续在精准上下功夫,落实落细全镇的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青溪镇:吴娟)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不忘初心担使命 携手共进促成长--青溪镇中心小学党支部“音、体、美送教下乡”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