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不忘初心担使命 携手共进促成长--青溪镇中心小学党支部“音、体、美送教下乡”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1 14:01:50  来源: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增加教师之间相互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课堂教学水平。2020年12月17日青溪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举行了“音、体、美送教下乡”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承办单位是青溪镇后山小学。

  此次送教下乡的共3位老师,看似微小,内容却是丰富多样,首先是钱其国老师设计的《图形变变变》,教学情境不仅满足一年级学生的好奇心,并很快地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和蔼可亲的他总是能很好的启发学生,通过实物动手变,画图变等方法,看似简单的图形变换,却在学生所画图形细微处引发学生思考,让学生学会用变换的思维去发现生活的美。体能是学生提高身体素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低年级学段,而姚福群老师的《体能小游戏》,恰是通过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方式,打开了二年级好玩的体育课之门,在模仿小动物行走的游戏中锻炼学生的体能,在音乐中让学生找到快乐,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听完金道敏老师《太阳出来了》的音乐课,足以见到一个专业老师功底的扎实,课上美妙的歌声、学生熟练的配乐动作和专业的节拍融合,相信学生学到的不仅仅是一首歌,更多的是音乐的美。课后,分别由三位执教老师进行说课,紧接着是后山小学吴光顺、青溪镇中心小学钟方坤和陈发科三位老师分别作点评,三位老师立足于专业,从不同角度作出评价,态度真诚,评价中有学习地方,也诚恳的提出改进意见,氛围融洽。活动最后,由青溪镇中心小学唐元珍校长总结发言,她总结提炼到,此次活动看似微小,其实是“一课三赢”,上课教师收获了成长和经验;听课教师学到了方法;学生真正的体会到了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的快乐。同时她也对承办学校寄予了几点希望,希望老教师不忘初心,站好教育教学最后一班岗;中年教师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关爱好老教师,带好新教师;希望新教师加强自身学习,多途径学习。全体教师在小小的舞台上发光发热,为自己和学生树立坚定信心。


  不忘初心,携手共进。通过诊断示范、磨课研课、成果展示、相互点评、总结提升等过程,教师之间相互取长补短,校际间缩小了教育差距,共同提高了处理教材、备课教研、设计教学、驾驭课堂等能力,加快提升教师队伍教学、教研能力,促进乡村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更有利于打造了一支善于利用信息技术优质资源开展课堂教学活动的农村教师队伍。(杨秀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他们的身影 总是能温暖整个冬季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