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香港一新冠病人,从医院逃跑后失踪!院方报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1 09:38:40  来源:深圳大件事、海外网、中新社、人民日报等  

  近日,香港一名 63 岁确诊新冠肺炎病人擅自逃离医院,院方报警求助,此事引发关注。

  香港一新冠确诊病人

  逃离医院后失踪

  据港媒报道,香港伊利沙伯医院有一名 63 岁确诊新冠肺炎的男病人擅自逃离医院,随后失踪,医院方面已报警处理。

  香港伊利沙伯医院发言人 12 月 18 日就一名病人离院事件发表声明称:一名 63 岁确诊新冠肺炎的男病人(个案编号:7379),由 12 月 14 日起入住本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在 12 月 18 日下午约五时,病房职员发现病人试图离开病房,职员随即追出,但病人已经从楼梯逃去无踪。

  病房职员立即通知医院保安在院内进行搜索,可惜未有发现。

  院方遂报警求助,并会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医院亦已向卫生防护中心通报有关事件,并已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汇报事件。

  声明称,病人身高约 1.6 米,中等身材,蓄黑色短头发,离院时身穿病人服、深蓝色外套及运动鞋,并有佩戴外科口罩。

  医院呼吁市民若发现有关病人,请通知警方或致电医院热线电话。

  此外,医院呼吁所有接受隔离治疗的病人,必须听从医护人员指示,不应擅自离开医院,以保障自己及公众健康。

  仍不太清楚该名病人的逃走路线

  昨天(19 日),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在疫情简报会上称,18 日下午从伊利沙伯医院逃离病房的一名 63 岁确诊男病人,截至目前仍未寻回。该病人由 14 日起入住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庾慧玲在疫情简报会上称,现时仍不太清楚该名病人的逃走路线。

  不过,她表示,该名病人离开病房时有佩戴口罩,如果公众人士或医护人员佩带口罩或合适的防护装备,相信感染风险不高,她亦呼吁所有确诊病人跟医护人员合作,不应该擅自离开医院,应保障自己和公众健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九岁儿童被限制高消费 法院公开致歉:我们错了!
下一篇:大连各级医疗机构,立即进入战时状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