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香港国安法用来警恶惩奸 对“武器化”一说十分惊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18 15:05:53  来源:环球日报  

  香港行政会议今日(18日)复会,特首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就本地疫情、经济及保就业计划作详细说明。针对有人要求特区政府应防止将香港国安法“武器化”的说法,林郑月娥表示十分惊讶。她说,国安法是一条保护国家安全、香港安全的法律条文,某种程度上可说是一个法治的武器,其惩罚的是犯罪的人,而条例是用作警恶惩奸,因此将国安法及“武器化”放在一起是难以理解。

  据《香港经济日报》等港媒8月18日报道,在被问到在香港国安法下市民所受到的保障、权利及自由时,林郑月娥重申,国家安全是任何一个地方的头等大事,如果国家不安全,市民的生活会受到很大影响,而国安法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及香港安全的法律需要严格执行。而国际上,包括国际人权公约虽然保障好多权利、自由,但部分权利及自由不是没有限制,其往往会因为国家安全理由而受到法律限制。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撤兵是个幌子!特朗普又“变卦”,再不收手武力镇压
下一篇:美国一黑人男子遭警察杀害因车灯损坏被警察枪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