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金种子“马铃薯”,种出致富的希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8 15:47: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小龙,马铃薯种到了吗?种植马铃薯我们觉得一定行。”这是我最近经常接到村民们打来的咨询电话。

  俗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村里想致富,只能谋出路。在秋收之后,我和村支两委便谋划起来,走家串户的了解群众对种养殖的想法,让群众自己想“点子”。几天下来发现村里群众对种养殖的热情极为高涨,这给予我们党支部极大的鼓舞,让我们信心倍增。我立刻召集村支两委、村民代表对群众想出的“点子”进行梳理研究,结合村情实际,一起和老百姓“算账”,最终一致同意利用秋冬闲田种植马铃薯。

  大家在田里认真的看着技术员现场种植演示,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技术员逐一解答。看着大家争先提问的样子,我心中高兴极了,通过这几年的努力“造血式扶贫”终于日渐成效,久违的阳光照亮着群众求知的道路,我仿佛看到了丰收的景象。

  “国家政策真的是越来越好了,刚刚收完水稻,现在又鼓励我们种植洋芋,真是好事一茬接一茬,让我心里乐开了花啊!”绕号村贫困户杨昌超满脸笑容的说道。

  绕号村支书表示,曾经的传统种植产量低,经济效益差,现在有好的政策支持,用秋冬闲田发展产业增加村民收入,这对于在家务农的老百姓来说就是最好的“天籁之音”。

  据悉,绕号村共种植马铃薯42亩,覆盖农户40余户,预计收益32万元,有效助农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近年来,南寨镇一直坚持通过发展特色产业真正做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产业全覆盖、产业脱贫。绕号村马铃薯种植仅仅是南寨镇秋冬种中的一个缩影,当前正值秋冬种的好时节,各村都抢抓时机,大力发展秋冬种工作。(龙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残联到县综治中心教育基地开展体验活动
下一篇:剑河警方破获系列摩托车盗窃案!抓获嫌疑人 4 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