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顾客为迎二月二龙抬头凌晨三点半起床排队理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0 13:18:36  来源:新京报  


  “二月二,龙抬头。”每年农历二月初二,京城不少理发馆会生意火爆。今天凌晨4点40分,就有顾客赶到王府井的老字号理发店“四联美发”门口排队。6点40,来自大兴的郭师傅第一个理上了发。

  顾客3点半起床赶完“四联”排队

  “正月不剃头!”这个观念仍保留在一些市民心中,并习惯出了正月再剃头。

  早上3点半,来自通州的张先生便起床,简单收拾后来到了“四联美发店”,为自己和朋友各排了一个号,期望能排在首位,图个好彩头。

  张先生有自己指定的理发师,在等待中,上午6点40,来自大兴的郭先生第一个开始理发。“坚持了十多年了,就来这儿。”郭先生称,几乎每年,自己都能排在头几个剃头,“来的早了,早早剃完就能回去,晚了排队时间就没准了。”

  上午7点,店内已有二十多名顾客排队等候。二十多名理发师傅也已全部到岗工作。

  店内提前打印500排队号牌

  四联美发店属于北京老字号理发店,已有60年的历史,老北京人经常光顾。剃头、刮脸、刮光头……这些老字号理发店必备的手艺,在这里依旧吃香。

  “五点多就起床了,倒了两趟地铁过来,车厢都是空的。”6点半就到店里的刘师傅,接了老父亲的班,在店内已工作35年。平时都七点多才出门的刘师傅,今儿个第一个到了店里。

  四联美发店董事长吴秀敏介绍,今日店内提前了2小时迎宾,棉织品也比平时增加了3000多套,并提前打印了500个排队用的号牌。

  “今天要求员工全员上岗,吃饭时间也不能空椅子,必须有人上岗轮换。”吴秀敏称,按照往年的惯例,预计今天会营业至晚上9点后,店内还为排队前20名的顾客准备了洗、护发用品作为礼物。

  作者:李相蓉 王佳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重庆一大学推出无手机教室 有人赞成有人反对
下一篇:小学生写诗说"秘密"很萌很有爱 到底谁是捡来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