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警方破获特大盗窃金店案 追回被盗首饰300余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17 14:49:45  来源:法制生活报  

  日前,黔东南州公安机关“4·12”专案组民警经过363个昼夜的不懈奋战,成功将“4·12”特大盗窃金店案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归案,及时追回被盗黄金、铂金首饰共计367件。
 
  据介绍,2022年4月12日凌晨5时许,黔东南州从江县丙梅街道俞家湾路10号门面某黄金店铺被盗,几百件黄金、铂金、钻石等首饰被盗一空。老板李某某报警后,从江县公安局迅速出警,发现被盗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黔东南州公安局立即抽调50余名精锐力量组成专案组合成作战,全方位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然而,专案组民警通过被盗店铺内仅有的十几秒监控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在进入店铺实施盗窃前,借助面罩、手套、衣服、鞋子等物品,对自己的身体特征进行了隐藏,并刻意伪装了自己的步态,想以此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
 
  为了能够尽快破案,及时追回被盗的首饰,专案组收集了现场及周边大量视频资料,装满了上百个移动硬盘,不分昼夜进行查看。同时,对现场周边2160余户、5360余名群众进行走访;组织从江县辖区19个派出所在全县范围开展摸排;对全县60余辆出租车的驾驶员进行询问;对2022年4月1日至12日,在从江高铁站下站的7750余人进行逐一排查;将案件与全国其他黄金盗窃案进行串并案分析……近一年的时间里,专案组民警始终竭尽所能寻找案件线索、锁定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物品。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00余天的努力,黔东南公安终于获取了一条至关重要的线索。今年3月26日,在公安部、省公安厅专家组的指导下,在专案组成员的不懈努力下,专案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按照计划,专案民警将在家中对杨某某开展抓捕行动。“杨某某的母亲年事已高并且患有高血压,家中2个小孩正在上小学,因此在抓捕时,我们特意避开老人和小孩。”专案组民警介绍,为了让公安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不让嫌疑人母亲与孩子看见犯罪嫌疑人被抓捕,所以专案组对抓捕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在掌握杨某某行踪的基础上,作出“不在杨某某的家中进行抓捕”的决定,于4月10日凌晨当天上午7时许,待杨某某把孩子送到学校以后,专案组民警找准时机、快速出击,成功在从江县城某转盘处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对2022年4月12日潜入金铺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该店铺老板曾于2021年上半年联系其安装防盗窗事宜,所以他掌握了该金店的内部结构。由于受疫情影响,生意亏损,加之资金链断裂,经济压力大,于是心生贪念,萌生了盗窃金店的犯罪想法,并于2022年4月12日凌晨潜入金店实施盗窃犯罪,盗走了店铺几百件金银首饰及若干现金、手表、公章、发票等物品。杨某某分三次将部分金银首饰、手表进行销赃,累计获利17万元,剩余尚未销赃的367件金饰已被公安机关全部追回。目前,追赃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太感谢警察同志了,为了案件不分昼夜地忙碌,不仅将嫌疑人抓获归案,还及时为我挽回了损失,真是人民公安为人民,我为从江公安民警点赞!”案件告破以后,黄金店铺老板李某某激动地说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杨坤同志免职的通知
下一篇:提醒!强降水天气今晚抵达黔东南,雷电+大风+冰雹来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