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存在安全隐患,贵州黔东南这 2 家超市被依法查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17 15:17:03  来源:三穗县消防救援大队、丹寨县消防救援大队、黔东南消防  

  绝不“姑息纵容”
 
  4月11日,三穗县消防救援大队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三穗县好乐多生活超市存在违规设置夹层住人,消防监督检查员当场依法查封。
 
 
  查封过程中,消防监督检查员耐心地向该场所负责人阐述违规设置夹层住人的严重性,告知了临时查封的事实、理由和法律依据,并在夹层住人区域门口粘贴临时查封条。同时,要求该场所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在规定期限内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下一步,三穗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查处消防违法行为,坚持做到每到一家、排查一家、整治一家,对火灾隐患绝不“姑息纵容”,为辖区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火灾隐患时时跟踪
 
  3月30日,丹寨县消防救援大队到兴仁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对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跟踪曝光。
 
 
  防火监督员来到兴仁镇心连心超市,通过检查发现该超市在二楼违规住人及未配置疏散指示标志的火灾隐患问题。防火监督员立即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求场所负责人迅速落实措施,消除死角与盲区,以保障安全。
 
 
  下一步,丹寨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组织隐患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参加消防专题教育会,并通过集中约谈和线上远程的形式对隐患场所进行跟踪帮扶,推进隐患整改进度,督促隐患整改落实。
 
 
安全防范,远离火灾
 
 
  一、生活经营要分开,夹层千万莫住人。
 
  商铺门面内,用于经营、加工或储存物品的夹层一律不得住人;村居民自建房存在“下店上宅、前店后宅”情况的,经营区域与生活区域应使用防火隔墙、防火隔板、防火门等进行完整分隔。
 
  二、疏散通道要畅通,防盗门窗留出口。
 
  人员生活、住宿的区域应当设置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不要堵塞、锁闭、占用疏散逃生通道和逃生出口;在疏散逃生通道、外窗上设置卷帘门、铁栅栏、防盗网时,应预留可从内部开启的逃生口。
 
  三、用火用电要小心,电气线路需规范。
 
  用火用电要加强看护,做到人走火灭、电断;电气线路应由专业电工进行敷设,切实做到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不在屋内为电动车充电,特别是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使用假冒伪劣电器产品和插线板。
 
  四、堆放货物要注意,危险物品勿存放。
 
  商铺门面内,货物的堆放要远离厨房、远离明火、远离大功率用电设备;严禁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处堆放货物,严禁存放烟花爆竹、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
 
  五、火灾报警要及时,消防知识常学习。
 
  一旦发生火灾,要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第一时间逃生自救,不要贪恋财物,立即通过走道、楼梯向室外或者屋顶进行疏散;如果走道、楼梯充满浓烟,应退回有外窗和水源的房间等待救援,并关闭房门,利用打湿的衣物、毛巾填堵门的缝隙,缓解烟气侵入;要配备灭火器、逃生面罩等常用消防器材,并学会使用方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提醒!强降水天气今晚抵达黔东南,雷电+大风+冰雹来袭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