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公安以严格落实“六项规定”为切入点 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10 15:41: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从严从实抓好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近日,镇远县公安局以严格执行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以下简称“六项规定”)为切入点,以细致严谨务实的工作举措和优良作风,持续巩固拓展纪律作风建设成果,以强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纪律作风建设走向深入,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提升政治站位,构建“不能违”的态势。镇远县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六项规定”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全面落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公安局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签订《严禁违规宴请饮酒规定承诺书》,各所队长与民辅警逐一签订《严禁违规宴请饮酒规定承诺书》,以政治承诺保障“六项规定”落实,构建“不能违”的态势。
 

 
  强化警示教育,形成“不敢违”的氛围。镇远县公安局党委中心学习组带头开展学习,基层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周一例会日”等时间,组织民辅警深入学习“六项规定”及其“解释”和有关纪律要求,做到熟记内容,使铁的纪律入脑入心,切实提高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就各地违规饮酒案件进行通报,教育引导民辅警深刻认识违规宴请饮酒的严重危害,使广大民辅警受警醒、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防止出现“一阵风”的错误认识,形成“不敢违”的氛围。
 

 
  借力联动督导,建立“不能违”的机制。镇远县公安局党委把贯彻执行“六项规定”情况,作为推进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纳入了实绩考核体系,常态化督导检查落实情况。督察部门以“传导压力、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为目标,综合采取突击检查、暗访督察、网上巡查等方式紧盯“八小时外”和易发生问题的时间节点开展督察。并在开展专项督察的同时,与政工、驻局纪检组密切配合,形成监督合力,采取工作日随机进行酒精测试等方式开展实地督察,发现涉嫌违反《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行为的,第一时间向局党委带班领导汇报,局党委根据相关规定作进一步处理,做到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建立“不能违”的机制。
 
 
  镇远县公安局主要领导表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省公安厅、州公安局党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决策部署,坚持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强化规定执行,在纠治整治上加码加力,确保责任再落实,推动更有力,全面建设“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龙冠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县教育和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被判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