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警方通报!网传“中电科加班事件”调查结果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10 09:53:03  来源:“平安德阳经开区”微博  

  四川省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4月7日晚发布“警情通报”。
 
 
  2023年4月5日,接上级公安机关指令,我局针对网传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中国电科)有限公司下属单位不实信息一事,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经初查,陈某龙(男,汉族,26岁)目前居住在德阳经开区,系网上发布不实信息者,此人从未有中国电科下属单位及关联企业从业经历。因此前向中国电科求职未被录用,心生不满,利用图像处理软件虚设“CETC-软件开发课”、“CETC成都事业部”2个微信群,虚拟CETC员工姓名、头像,捏造制作了多张“怒怼领导、发泄情绪”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图,并发布在网络社交平台,引发公众热议,造成恶劣影响。
 
  陈某龙故意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严重扰乱了网络公共秩序,我局已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处罚。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此前相关报道
 
  4月4日,疑似“中国电科员工怒怼领导清明节强制安排加班”的相关聊天记录在网络上传播。5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针对此事回应,称网传微信群聊天记录所涉单位和人员,非集团公司所属成员单位和员工。
 
  此前聊天截图显示,中国电科(CETC)成都区软件开发事业部的一名员工陈某,拒绝领导强制安排清明节加班,并将自己过去一段时间加班的怨气一并吐出,引起了部门同事的集体共鸣,纷纷向公司表态请辞,当事人陈某疑似已经离职。
 
  中国电科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日,中国电科关注到多个网络平台根据网传“CETC成都事业部(413)”和“CETC-软件开发课(27)”两个微信群聊天记录,发布和传播有关中国电科的不实信息和言论。
 
  中国电科高度重视,认真排查,上述微信群聊天记录所涉单位和人员,非集团公司所属成员单位和员工。对于传播、扩散虚假不实信息的行为,集团公司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普华永道发布《在华跨国企业高管洞察:亚太供应链重塑》调研报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