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革命薪火 ——台江县城关一小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04 11:57: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五星红旗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老师在给同学们讲述着,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的生命换来的。
 

 
  4月3日上午,台江县城关一小四年级的全体师生来到台江县烈士陵园开展扫墓祭奠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奏唱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党员教师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大家在烈士墓前肃立默哀并行鞠躬礼,深切表达崇敬之情,缅怀爱国将士的丰功伟绩。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将手中的小白花摆放在烈士墓前,寄托对英雄的哀思。
 

 
  “如果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四(5)班的唐美娟同学告诉笔者,今天来到烈士陵园,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之后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祭扫活动,引导了同学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同学们感悟到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内涵,树立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引导学生不断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从小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好全面准备,做社会主义新时代接班人。(穆文碧 欧玫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今起,台江至施洞公路段交通管制,通行时间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