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地通报 4 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04 10:00:26  来源:盘州市纪委监委  

  为持续巩固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成果,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六盘水盘州市将查处的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双凤镇红石岩居委会副主任兼文书黎先虎骗取计生二女户相关补助资金,党支部书记李加方、副书记任丽红在领导和组织居委会开展相关工作中未认真履行职责问题。2017年11月至2021年9月,黎先虎任红石岩居委会团支部书记、文书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长期对居委会故意隐瞒未报其妻已经生育三孩、不符合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条件的事实,骗取计生二女户相关补助资金11920元,造成不良影响。党支部书记李加方、时任代理主任任丽红,在领导和组织红石岩居委会开展计划生育人口信息核查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对象核查工作中未认真履行职责,对居委会新生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对象核对上报工作审核把关不严不细,应对此负直接责任。2021年9月,黎先虎将违规享受的计生二女户补助款11920元退回双凤镇财政所。2022年8月,黎先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加方、任丽红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旧营乡海马珠村村民委员会主任管洪文在农村公路保洁养护扶贫工作中弄虚作假、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19年至2021年,管洪文利用职务便利,在农村公路保洁养护扶贫工作中弄虚作假,利用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信息伪造签订《农村道路养护员聘用合同》,虚报套取公路保洁养护资金34310元,并将结余款10596元长期私人保管(2021年12月,管洪文用结余款10596元支付海马珠村购买电动机费用1710元,剩余8886元),且将该扶贫项目安排给非贫困户实施,侵害了群众利益,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7月,管洪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法所得款8886元退赔旧营乡财政所海马珠村级账户。
 
  双凤镇鄢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路国顺在审核和追缴村高龄津贴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村妇联主席赵彩兰在高龄津贴动态管理工作中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6年至2018年12月,赵彩兰在填报高龄津贴预算花名册时未认真核实人员信息,路国顺在审核和追缴该村高龄津贴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将死亡人员祝小金(2016年2月死亡)、张家祥(2017年3月死亡)一并上报,导致违规向2名死亡人员发放高龄津贴共计3920元。2022年2月,鄢家庄村委会追缴违规发放的高龄津贴3920元。2022年6月,路国顺、赵彩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民镇俄项井村原党支部书记赵振兴截留高粱种植补助物资(复合肥)并优亲厚友、显失公平问题。2019年12月,赵振兴在组织发放俄项井村高粱种植补助物资(复合肥)过程中,采取少发漏发的方式截留63户农户复合肥累计1578斤,并擅自发放给周永、黄艳芹、周启孝三人,其中参与卸货的周永领到878斤、不在俄项井村高粱种植补助物资(复合肥)发放名单内的周启孝领到500斤、其亲属黄艳芹领到200斤。2022年8月,赵振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通报 6 起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下一篇:【权威发布】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罗金才决定逮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