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本周有31℃?别急,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将来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03 10:47:07  来源:黔东南州气象局  

真的要热起来了!
 
据气象部门监测
 
黔东南4月3日-4日
 
气温将飙升至31℃
 
同时伴随着雷雨、大风天气
 
  本周3日到5日我州有降雨降温和强对流天气
 
  预计下周3日到5日我州将出现降雨降温天气,其中3日到4日局地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城区日最高气温26~31℃,大部县(市)将出现在4月3日白天,日最低气温8~12℃,将出现在7日清晨。
 
  本周(4月3日到9日)天气预报
 
 
  建议
 
  1.3日到4日局地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强雷电、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气象灾害带来的危害。请抓住有利条件开展人工防雹增雨作业和做好山塘水库蓄水,确保生活用水和春耕春播生产用水。
 
  2.下周正值清明节扫墓祭祀高峰期,3日南风大、气温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文明祭祀并加强火源管控,注意森林、村寨防火安全。
 
  3.降雨降温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低,请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注意适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气象科普
 
  清明节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清明节源自早期人类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不仅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共同记忆,还可促进家族成员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清明节融汇自然节气与人文风俗为一体,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合一,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先祖们追求“天、地、人”的和谐合一,讲究顺应天时地宜、遵循自然规律的思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人事动态】黔东南州管干部任前公示
下一篇: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