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彩礼不超5万,随礼不超200! 贵州一地公布酒席倡导性标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17 16:28:09  来源:长顺县人民政府网  

彩礼不超5万,随礼不超200!
 
贵州一地公布酒席倡导性标准
 
  近日,《长顺县红白喜事操办酒席倡导性标准》正式对外公布,原文如下:
 
长顺县红白喜事操办酒席倡导性标准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专项行动,持续有效整治大操大办、奢侈浪费、跟风攀比等不正之风,逐步实现婚丧事宜规范化,促进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特制定本倡导性标准。
 
倡导操办婚事遵守“五控制”
 
  1.控制婚礼礼金。倡导婚嫁彩礼县城区不超过50000元,农村地区不超过30000元,提倡低价彩礼或零彩礼;倡导亲朋好友随礼礼金县城区不超过200元,农村地区随礼礼金不超过100元。
 
  2.控制操办规模。婚事宴请单方不超过30桌,人数不超过300人;双方合办不超过50桌,人数不超过500人。不搞奢华婚庆,提倡公益婚礼、集体婚礼、爱心婚礼、旅游婚礼等新型婚礼。
 
  3.控制酒席费用。婚宴酒席县城区每桌不超过380元(含酒水和饮料等),农村地区每桌不超过280元(含酒水和饮料等),提倡不上高档烟酒。
 
  4.控制烟花爆竹。烟花爆竹“禁放”区域范围内不得燃放烟花爆竹,其他区域提倡不燃放烟花爆竹
 
  5.控制二次送葬。死者遗体火化后,直接从殡仪馆将死者骨灰送往墓地安葬,实行一次送葬。
 
三不在
 
  1.不在广场、道路、学校、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搭建灵棚、摆放花圈花篮、做道场、唱班等。
 
  2.不在火化或出殡沿路、守灵期间和祭扫活动中燃放烟花爆竹。
 
  3.不在丧事期间组织草台班子、民间乐队等表演团队开展低俗、扰民的表演活动。晚上10点到早上7点之间不使用高音喇叭和乐队演奏。
 
其他事宜
 
  婚事要拒绝低俗婚闹,杜绝恶搞新郎新娘以及伴郎伴娘,杜绝在新郎新娘身上抛洒或喷射粉末、汽水或其他东西,杜绝发生捆绑或脱衣露体及其他造成身心伤害的不良行为。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所有人,4月18日,贵州这两景区将临时闭园或封控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