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南高铁引入贵阳枢纽工程秦琪二号隧道顺利贯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13 14:15:58  来源:多彩贵州网  

  4月12日,贵南引入项目秦琪二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该项目开建以来贯通的首座隧道,标志着贵南铁路枢纽工程施工向前迈出关键性的一步。
 
秦琪二号隧道顺利贯通
 
  秦琪二号隧道系贵南高铁引入贵阳枢纽工程重难点及控制性工程,全长825米,位于贵阳市南明区小碧乡和黔南州龙里谷脚镇交界处。其主要工程地质特征为浅埋、岩溶强烈发育并含有特殊岩土,导致隧道开挖常遇到溶洞、溶槽、坍塌等情况,且该隧道位于贵广高铁和沪昆铁路之间,属于邻近既有线施工,施工难度极大。
 
  为加快推进隧道施工进度,项目部结合秦琪二号隧道实际情况成立了隧道贯通攻坚小组,并多次召开施工组织会,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多措并举保障贵南铁路的顺利开通。
 
  “秦琪二号隧道的顺利贯通是项目全体员工和各级参建单位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前行的结果。”项目经理袁荣表示,下一步,项目将锚定工期目标,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违纪违法!贵州正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叶晓被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