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丽的错误:少女拍裸体写真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6-08-12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此文主要是告诫那些天真烂漫的少女,别犯美丽的错误)

      曾几何时,上海、广州等沿海发达城市掀起了一股拍写真集风。 这股颇有争议的“时尚”之风在凯里这座内地小城市也产生了涟漪。


     留住青春倩影,记录似水光阴,美丽年华。瞬间的愉悦与满足过后,留下的不完全是微笑,更多的是泪水......


    “喀嚓”间,少女种下了挥之不去,难以吞咽的苦果——题记

 

  拍裸体写真集  少女心中挥不去的噩梦

 

                                                           姜秀波/文

 

     我们用真实的笔触记录了一组苦涩的故事。
 
                          都 是 写 真 惹 的 祸

    华灯初上,灯光斑斓,凯里在夜色和灯光的扶摸下更显风情万种。


    妩媚的夜晚,一个衣着时尚的少女倚在大十字栏杆上,眼眶里盈满泪水,连衣裙勾勒出她美丽的身段,凄美的表情让人既爱又怜。掩不住的青春,掩不住的美丽,为何要用泪水来诠释?
这个少女怎么了?


    通过凯里某大学中文系一位“哥们”的介绍,记者约见了冰。


    冰是一位许多人都羡慕的象牙塔(大学)里的公主。迷人的身材,娇好的面容,让她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在宿舍里她面对的都是羡慕和嫉妒的眼光。在大街上,她面对的是男人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回头率。宿舍里从来不缺鲜花和男孩子的情书,生活中男孩子们对她更是“众星捧月”。
美丽是资本,再过几年,或者十几年,也许这些风光将不再,总有一天也会变老,何不把自己的美丽记录下来?冰萌生了想拍写真集的念头。


    其实,冰是在看一份时尚类报纸时突发奇想的。现在沿海都在流行拍写真集。找谁拍呢?冰犯愁了。找影楼吧,自己没那个勇气,找摄影师吧,又没那个胆。对,找熟人。冰终于找到了一个自认为最好的“办法”。


    早在冰读大二的时候,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偶然地认识一位姓卓的自由摄影人,卓是冰的一个同学的男朋友。气度不凡的卓尽管有女朋友,但还是对漂亮的冰百般殷勤,弄得冰和他的那个同学都有些尴尬。此后冰和卓就不再有联系了。“我就是冰,还记得吗?我想拍一组照片,能请你帮忙吗?”


    卓一口答应下来。


    蓝天、白云、绿花、野花…… 想起即将在大自然面前展示留下自己美丽的倩影,冰激动不已,头脑发热使她忽略了许多细节。


    在野外,卓手中的相机“喀嚓”个不停,冰实在太美了,美得可以让每一个见她的男人产生冲动和犯罪的念头。那笑容,那曲线,那凸起和凸陷的诱惑让卓热血沸腾,他真想冲上去抱住这个女人,占有她,把这她撕碎…… 理智在美丽加疯狂的冲动面前显得不堪一击,脆弱如薄片,一捅就破。


    “拍几张裸体写真,行吗?”卓问。


     冰犹豫了一下,但很快还是答应了。


    “那你转过身去!”


     卓转过头来时,他惊呆了,眼前的尤物简直就是物造物主的神来之笔!


    “砰”、砰”、砰”,卓感觉到呼吸在停止,心脏在剧烈的跳动,血直往头顶上冲……
卓仍掉相机,扑了过去……


   冰在哭喊和泪水中失去了少女最宝贵的东西。


   荒郊野外,没有人听得见一个少女在哭泣,也没有人知道一朵鲜花在被无情地摧毁和凋零。

 

                    人 体 写 真 并 不 好 玩

 

   一间小酒吧里。


   昏暗的角落,岚一个人在独自一杯一杯地往肚里灌啤酒。


   得知记者在做这个专题报道,岚主动约见记者。


   小酒吧很有氛围。昏暗的灯光,忧伤的轻音乐,凉爽的啤酒……


   岚是省内一所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刚毕业回来,就幸运地考进凯里一所小学当起了教师。


   初为人师,岚既兴奋又满足。22岁的她出落得亭亭玉立,娇小玲珑,人见尤怜,人见尤爱。特别是那身段,魔鬼般地闪射出一种无法抗拒的诱惑。


   有一次到一家小影楼拍照,热情的老板盛情邀请岚拍写真集。“你这样的身材不拍写真集真可惜,过些年老了,想拍都不行了!”


   岚犹豫了。


   “来!喝酒!”岚举起杯,一饮而尽。擦干嘴角的细沫,岚继续讲她的故事。


   “当时想,老板说的也是真的有道理。女孩子都爱美,等自己老了,翻开以前的玉照看看,那应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岚心动了,她还是经受不住美丽的诱惑。


   五天后,岚收到了一大摞影楼老板寄来的照片。照片确实美,一丝不挂的玉体美得让她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但照片下那张纸条却让她再也开心不起来。


   “今晚上到**宾馆等我。如果你不答应,一声张或者报警,你的玉照将会被100个男人包括你的爸爸,同事收藏。”


   岚惊呆了。她怎么也没想到,那个胖得全身只剩下一堆肉的老板,表面慈善,内心却如此丑恶。


   面对陷阱,思量再三,岚还是跳了进去。


   噩梦从此开始,每次与那老板在一起时,岚都有如在案板上任人宰割的感觉。恶心极了。
那老板为了长期占有岚,威胁她不许找男朋友。


   岚整天以泪洗面。憔悴不堪。何时才能跳出深渊?一朝之错,粮就了今天的痛苦与永远的悲哀。


   “干杯!岚,你报案吧!”报案?那老板可以受到严惩,但岚能洗去她心中的伤痛吗?她能抹平内心的伤痕吗?


   记者不得而知。

 

                                 后   记

 

   裸体写真不是错,但裸体写真需要三思而行。


   记者通过多种渠道采访了5位拍过裸体写真集的女人,除了2位珍藏到一份甜蜜外,另外3位女孩都被这个美丽的错误撞了一下腰,陷入痛苦与悔恨中。


   她们应该勇敢地站起来,对即将要拍裸体写真的姐妹们说声:“千万要慎重”!


   也许,她们的故事对我们的花季少女更多的是一种警醒!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升学宴会否变成“升学厌”?
下一篇:凯里步行街进行首次维修 市民呼吁车辆尽快“刹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