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喜讯!雷山路政执法大队喜获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8 16:56: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和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县(市、区)、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的决定》,雷山路政执法大队荣获“2018-2020年度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一是加强领导,注重创建宣传,夯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基础。雷山路政执法大队通过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支部建设、抓好硬件升级四个方面强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创建了“学习型大队”,完成“五小工程”建设,为职工的生活、学习、工作提供了坚强的阵地。

  二是扎实推进,注重创建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丰富创建内涵。雷山路政执法大队在强化内部管理工作的同时,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大队创新发展“柔情执法+服务”工作理念,将规范执法与柔性服务有机结合,成立路政执法“女子中队”,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高速路政热情服务。通过常态化开展“路政宣传月”、“安全生产月”等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法规的覆盖面。

  三是丰富活动,注重环境建设,形成文明创建工作促进力。雷山路政执法大队积极开展学习雷锋,扶贫救济活动。

  干部职工自发设立了职工“爱心基金”,将每月第二个周二定为“爱心日”,干部职工自觉捐出一份爱心。“爱心基金”成立至今,大队干部职工自觉捐款4000余元。目前使用该项基金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1次,慰问沿线贫困家庭4次,进福利院慰问孤寡老人1次。除此,雷山路政执法大队还积极开展道德讲堂、政治家访、准军事化管理等各类主题活动。树立良好的交通执法新形象。

  文明创建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在以后的创建工作中,雷山路政执法大队将珍惜荣誉,继往开来,在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全力打造黔东南高速公路文明品牌,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娴 粟多仲)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西江镇:三举措强化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