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西南多名“90后”干部被查处!他们为何走上歧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8 09:41:39  来源:廉洁黔西南  

  腐败和作风问题没有年龄之分。从黔西南州近年来查处的 "90 后 " 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来看,少数年轻干部在走上工作岗位后,对手中权力没有清醒的认识和敬畏,把 " 才智 " 用错了地方,从而走上了违纪甚至严重违纪违法的道路,令人警醒、让人惋惜。

  有的纪法意识淡薄,参加工作不久就 " 蠢蠢欲动 "。如贞丰县鲁贡镇政府 "90 后 " 公务员夏某某,工作不足半年,就将群众上缴的农村合作医疗款占为己有,用于个人吃喝玩乐等消费,最终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有的工作不认真负责,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如义龙新区万屯镇中心卫生院 "90 后 " 工作人员李某某,作为帮扶责任人,在开展包保工作中未正确履行帮扶职责,工作流于形式、弄虚作假,最终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有的在追求享乐中迷失自我,沉迷于网络游戏,最终铤而走险。如兴义汽车运输总公司下属某汽车站 "90 后 " 出纳周某,因深陷网络游戏不能自拔,不惜铤而走险,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公款,最终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有的不顾家庭实际超前消费,陷入网络贷款泥潭,最后丢了 " 饭碗 "。如晴隆团县委 "90 后 " 干部黄某某,因为偿还网络贷款 " 拆东墙补西墙 ",在侥幸心理作用下,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学生助学金,同时向他人实施诈骗,最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有的染上赌博等不良嗜好,不惜以身试法,走上腐败歧途,身陷囹圄。如望谟县大观镇卫生院检验员兼财务管理负责人王某某,被网络赌博迷了心智,利用职务便利套取公款共计 54.12 万元,不仅被开除公职,而且还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三个月,处罚金 22 万元。

  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既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培养,又影响了本人的成长,断送了大好前程。年轻干部处于事业、生活起步期,一定程度上容易产生廉政风险,因而尤其需要拧紧理想信念的 " 总开关 ",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决摒弃不良嗜好,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否则,一旦触碰纪法 " 红线 ",无论年龄大小,都将被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州纪宣)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砥砺十年 铸梦青春 现代汽车集团“梦想之屋”走进贵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