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积极打好禽流感防控攻坚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5 16:03: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加强市场管控能力,提高人禽流感的防治水平和应对能力。三穗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为禽流感防控工作吹响“集结号”,筑牢防线,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好防控攻坚战。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压实责任。制定《三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措施,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保证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12月24日,及时召开禽流感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对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充分认识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行动迅速,全面摸底排查。以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市场为重点监管区域,以活禽销售经营户、白条鸡鸭经营户为重点监管对象,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城内农贸市场及活禽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和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强化监管,全力保障安全。加强对禽类经营市场的检查监管,严禁无检验检疫证明的禽类及产品进入市场。同时,督促市场开办者、食品生产经营者、切实落实索票索证、进货台帐制度,如实记录进货时间、来源、名称、数量、供货商及其联系方式等内容。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活禽及白条禽经营户53家次,对无检验检疫证明的禽类及产品已全部责令下架退市处理。

  禽流感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三穗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全力强化市场监管,拉网式再次开展检查排查,全面把好禽类及产品市场流通关。(欧道航)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瓦寨镇召开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