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五个着力”,全力保障凝冻天气期间市场安全稳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7 16:32: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来,面对持续低温凝冻天气,三穗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抗凝冻、保民生工作,迅速制定工作预案,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体市场监管干部以“查质量、稳价格、实计量、控防疫、守安全”为重点,战斗在各类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店面等一线,牢牢守住市场安全稳定。
 
      一是严守质量关,着力在“保”。主动开展肉菜蛋奶粮和水电煤油气及冬季取暖电器等重点民生商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防止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低充高,已开展各类重点民生商品检查78家次,现场督促整改5项,立案查处1起涉嫌销售不合格电器,通过严厉打击生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等不合格商品行为,有效保障市场商品质量安全。


 
     二是严守价格关,着力在“稳”。积极开展粮油、蔬菜、防疫用品及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工作,重点对药店、超市等经营单位,防止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已开展价格巡查56家次,现场督促整改7项,通过严正告诫经营者务必规范价格行为,做好明码标价、不跟风涨价,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确保凝冻天气期间相关商品的价格稳定和正常供应。
 
     三是严守计量关,着力在“实”。深入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计量器具强制检定、诚信计量保障活动等,强化在用计量器具监督检查,防止缺斤短两、欺骗消费者。严厉打击各类计量违法行为。已开展加油机检定276把枪,压力表193块,天平5台,衡器50台,通过计量惠民,进一步促进各类市场的公平交易,积极营造诚信、公平、和谐的消费环境。


 
     四是严守防疫关,着力在“控”。扎实开展当前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全过程监督检查,已全面排查冷链食品相关单位18家次,并开展日常驻点巡查。通过严格管控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冷链食品防疫各项制度、做好“人防和物防”措施,使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让冷链食品“不掉链”,确保群众“吃的安心”。
 
     五是严守安全关,着力在“治”,全力抓好特种设备生产安全工作。已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4家次,尚未发现安全隐患。通过严格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积极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零容忍态度,杜绝安全事故地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强化应急处置管理,做好节日值守,并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作用,畅通诉求渠道,对消费者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受理,及时调解消费纠纷,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周彰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五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下一篇:三穗县民政局“四举措”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