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凝警心聚警力共筑抗凝防火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8 13:46: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12月13日省气象局启动四级气象灾害(凝冻)以来,锦屏县公安局闻令而动,迅速进入低温防控保畅通紧急备战状态,多警种联动,积极启动恶劣气候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共筑抗凝防火墙。


  班子成员超前谋划 带头落实工作预案

  班子成员提前谋划、提早安排、精心部署,主动带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员在岗,加大投入警力,超长延时对重点路段的巡逻力度,从严把守高速卡口、临风危险凝冻路段,全面掌握辖区凝冻情况,并提醒辖区群众注意防火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增强辖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交警沿线巡查隐患 管制疏导交通

  平秋、彦洞两乡镇是该县海拔较高的乡镇,锦彦线一路凝冻,12月13日至12月17日期间,锦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对加强沿线易积水、积雪、结冰、陡坡、急弯等路段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及险情进行标牌提示,难以通行或极易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路段及时采取交通管制,及时疏导交通,合理进行交通分流。同时,加强对全县道路交通的巡查力度,发现情况及时汇报,最大限度地防止和减少事故发生。

  派出所撒盐除冰保畅通 及时宣传劝导

  锦彦公路沿线的平秋派出所和彦洞派出所,全员上岗上路,投入警力16人,车辆2辆,对辖区地势较高且易结冰路段开展重点巡查管控,对不具备通行条件路段及时采取临时管制和值守措施,同时组织人员上路巡查、撒盐除冰、设置了禁行、警示、提示等标牌,临时管制、疏导交通、快速处警、面对面地对驾驶人开展宣传并耐心劝导。

  卡口延时低温值守防控 提供有力保障

  在锦屏县高速卡口,锦屏公安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交警、特巡警、县局机关发挥警种联动机制,他们佩戴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执勤帽、防弹衣,在0摄氏度的低温下,不分白天黑夜对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值守,为确保 “抗凝冻、保畅通、保民生、防疫情”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持续巡逻保平安 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锦屏公安在扎实做好“抗凝”保畅工作的同时,县局机关用离群众最近、对群众最亲、保群众平安的实际行动持续开展夜间巡逻,严格执行查缉行动,4个巡逻小组在县城中心街道、大公田社区、里郎社区巡逻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方式,为辖区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践行新时代公安“四句十六方针”的宗旨。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自然资源局以案明纪从严治党
下一篇:坚守十余载,传播锦屏公安好声音,请为他点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