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厉兵秣马 培训疫情“侦察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8 15:49: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乡镇防保人员是群众健康的守门人,是基层抗疫的主力军,为让他们切实发挥重大疫情前“侦察兵”的作用,让更合格的健康守门人守护人民健康,12月15日下午,锦屏县在县卫生健康局四楼会议室举办新冠肺炎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师资培训班,15个乡镇卫生院、县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共50人参会,会议由县疾控中心姜青青副主任主持,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楠作开班仪式讲话。

  他指出,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紧盯薄弱环节,坚决杜绝疏忽大意和麻痹松懈思想,严阵以待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责任,持续落实好常态化防控举措,继续落实“四早”举措,做好预检分诊点的体温检测、门诊规范设置以及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要紧扣实际,细化工作制度和流程,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培训,提升战“疫”能力。

  培训按照议程,由县疾控中心流行病科和监测检验科业务人员逐一讲授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情况、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案例分析、疫情风险评估、新冠肺炎的监测和报告、个人防护、采样和消毒等内容。会议最后,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测试。

  “流行病学调查内容原来这么丰富,今天的培训真是获益匪浅,面对病毒太需要大智慧了,我们会以今天的培训为起点,夯实业务基础,做一名名副其实的‘侦察兵’,病毒来袭,我们有力抽丝剥茧弄清楚它的来龙去脉。”培训结束,茅坪镇卫生院医师吴木叶感叹道。

  据了解,流行病学调查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基础,通过对传染源的追溯调查,可以明确传染源的特征和来源,清楚哪些是密切接触者,进而采取措施阻断新的传播。此次培训取得很好的效果,下一步将以此培训为契机,各乡镇卫生院在院内全面铺开、全员培训,认真履行守土后方、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落地,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刘宗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人地两不闲 坝区产业如火如荼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