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司法局远程亲情视频会见系统正式运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28 13:45: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远在贵州省第一女子监狱的服刑人员杨某(女),通过锦屏县司法局远程亲情视频会见系统与亲人进行视频会见,亲情距离瞬间缩短,感人场面荧屏荡漾,标志着锦屏县司法局远程亲情视频会见系统正式运行,真正实现“家门口探监”。



        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是省司法厅统一部署、推进的一项便民工程,锦屏县司法局积极与各方对接,完成了会见系统终端设备安装和调试。目前,我县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已与全省境内的所有监狱联通,在贵州省内监狱的服刑人员、符合会见条件的家属,均可申请依法进行远程视频会见。

       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应用有效解决了因交通不便、年老体弱、新冠疫情等原因导致的“会见”难问题,为服刑人员亲属提供了探视便利,节约了探视成本。通过远程视频会见既能让服刑人员积极接受亲情感化改造,又能减轻服刑人员家属对亲人的思念,让服刑人员及其家属真正享受到司法行政工作信息化带来的便利。

       近年来,锦屏县司法局不断加大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等特殊人群帮扶力度,此次远程视频会见的投入使用,实现了零距离亲情感化和帮教,促进了罪犯的改造质量,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是司法行政机关又一利民惠民工程。(  赵光俊  )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平秋镇:农田变“闲”为“宝”,激发产业新活力
下一篇:全国政协委员、司法部原副部长刘振宇率队到锦屏县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