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发改委:2025 年城市群 1-2 小时出行圈基本形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7 09:34: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16日 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国京津冀、长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区域城际和市域(郊)铁路将作为重大工程纳入 " 十四五 " 规划,到 2025 年,我国将基本形成城市群 1~2 小时出行圈和都市圈 1 小时通勤圈。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结合 " 十四五 " 规划研究,我国准备将京津冀、长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区域城际和市域(郊)铁路作为重大工程纳入 " 十四五 " 规划," 十四五 " 期间,三大区域计划新开工城际和市域(郊)铁路共 1 万公里左右。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 孟玮:到 2025 年,基本形成城市群 1~2 小时出行圈和都市圈 1 小时通勤圈,轨道上的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要基本建成。
 
       目前,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已经梳理形成了近三年滚动项目清单,拟新开工项目 70 余个、总里程超过 6000 公里。
 
      在京津冀地区,新开工项目约 1000 公里,加快构建 " 四纵四横一环 " 通道格局,形成北京、天津中心城区与新城、卫星城之间的 "1 小时通勤圈 ",京雄津保唐 "1 小时交通圈 "。
 
      在长三角地区,新开工项目约 4000 公里,打造 1 小时到 1 个半小时城际交通圈、城市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组团间半小时到 1 小时通勤网。
 
       在粤港澳大湾区,新开工项目约 1000 公里,加快形成以广深港、广珠澳和跨珠江口为主轴," 轴带支撑、极轴放射 " 的多层次铁路网络,实现大湾区主要城市间 1 小时通达。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教育部:95% 的学校能保证学生在校每天锻炼1小时
下一篇:什么样的人会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专家这样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