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孟彦镇“四举措”抓实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8 15:53: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做好我镇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县委县人民政府要求,孟彦镇“四举措”抓实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确保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治恺为组长,镇党委相关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镇农业服务中心、镇派出所、镇卫生院、镇工商所等部门人员为成员的工作导小组,明确分工职责,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分解。

  二、抓实源头管控,切断传染源。一是抓实养殖场和养殖大户管理,防止非法调入畜禽产品进入我镇辖区饲养;二是抓牢活禽交易市场监督管理,每天对活禽交易场所进行检查,督促其每天对交易场所进行消毒;三是加强对流动商贩监管,在孟彦村三岔路口设置禽流感疫情防控卡点,采取流动巡查方式进行巡逻,坚决制止外来无证商贩人员进入我镇市场销售。

  三、强化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意识。为增强群众防控意识,提高群众正确意识导向,利用广播、微信、QQ、村民代表大会、村民小组会议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禽流感防控知识和日常卫生常识,让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营造良好氛围,做到群众知晓、人人参与。

  四、动态监测,做好信息报送。每天组织兽医员对镇区活禽交易市场进行检疫,建立工作台账。各村由包村干部、村级兽医员、村组干部形成分片包保制对村级养殖户进行动态监测。镇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时、不定点抽查全镇16个村的养殖场和养农户养殖情况,并由专人负责调度汇总形成日报上报。(杨满萍)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 11 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获省、州表彰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