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铜鼓镇:“5+5”党建引领 促产业提升助农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9 14:11: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锦屏县铜鼓镇以基层组织建设“五聚焦”推动“龙头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利益联结“五融合”的“5+5”党建引领模式,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镇党的组织建设工作和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促村集体经济增收助群众致富。


 
        一是采取共融发展推动产业提升。在产业发展中,采取“龙头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利益联结“五融合”方式,通过龙头企业落实项目规划和产销渠道,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作好政策宣和示范带动,将“三变”资金纳入合作社管理范畴并由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负责土地流转和劳务组织,基地进行统一规划提升品牌化建设和规模化技术化经营,让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合作社入股、家门口就业等方式实现增收。仅今年3月复工以来便实现3300余人就近就业。




 
        二是加强党建引领促进项目建设。通过党员带头入户宣传、动员加快土地流转,加强党建引领纵深推进项目建设,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产业规模发展保驾护航。目前实现铜鼓—大同万亩林下综合产业示范基地已完成土地流转12321亩;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土地流转任务已完成3938亩;贵州永诚牧业项目全面完成土地流转3800亩,今年10月开始生猪养殖,将实现年产仔猪6万头,预计可带动300户家庭农场合作养猪,并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光明黔行岔路生猪养殖点1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工作已完成占地800亩场平建设,预计建成后可年出栏生猪20万头,直接带动就业600人。


 
       三是夯实党社联建提升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致富能人带富作用全面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行“三带三促”模式和党员联系帮扶贫困户制度,通过党社联建建有村级背景农民专业合作社13个,基本形成了铜鼓村食用菌、花桥村山核桃、嫩寨村优质稻、小塘村高寒西瓜、铜坡村甲鱼套养、火冲村蔬菜种植、高柳村中药材和油茶等产业布局,使村级产业不断发展壮大。2020年,通过“三变资金”入股县级平台公司发展鹅、铁皮石斛、蔬菜、生态观光等产业获取106万余元分红,实现1033户贫困户利益分红84万余元,村级背景下的合作社通过参与项目管理获取收入21万余元。(谭元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2个多月的缜密侦查,锦屏打掉一野外赌博窝点,抓获24人
下一篇:群众丢包焦急 民警帮助15个小时找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