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锦屏:全警全力护航省委八次会议顺利召开 乘势而上奋力开启锦屏新格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6 13:32: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维护锦屏县治安稳定,确保省委十二届八次会议顺利召开和夺取省际脱贫攻坚交叉检查的“双胜利”。近日,锦屏县公安局按照上级机关会议统一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举全警之力、尽全警之责,以严打、严防、严控、严守为手段,定力不改、目标不降、干劲不减,以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开展“晨练夜查设卡”行动,启动社会治安二级防控响应和一级指挥运转机制。




 
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开展晨练
 
      每天清晨七点,锦屏县公安局按照晨练计划安排,准时在清水江湿地公园开展训练,政工室与督察大队对参训40余名民辅警进行点名.训练内容主要有整理着装、稍息立正、敬礼礼毕、停止间转法、行进立定等队列动作训练,又有跑步、俯卧撑、跳跃、高抬腿等体能训练和单警装备战术训练,对不符合着装要求的民辅警责令整改,动作不规范的立即指正,慵懒散慢动作的当场惩罚。将晨训大练兵融入日常工作中,参训民辅警秉持“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理念,加强锻炼,确保发生重大突发情况能随时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全体参训民辅警始终以昂扬的态度、饱满的精神投入到训练中去,展现出了良好的警姿、警容和过硬的作风、严格的纪律。



 
严防严守严控严打开展行业场所夜间整治行动
 
      为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及时的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脱贫迎检大局持续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省委八次全会会议期间,锦屏县公安局合理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帮扶走访群众之余,在全县开展重点行业场所治安夜查整治行动。行动中,通过设置治安卡点 “严守”、场所整治“严查”、违法犯罪“严打”和隐患 “严控”的方式开展工作,对全县辖区内所有的宾馆酒店、网吧、茶馆、KTV、足浴店等场所进行逐一检查。主要对疫情防控,宾馆酒店入驻扫健康码、消防疏散通道、摄像头安装、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火灾应急照明等设施是否完好,是否有涉黄赌毒等违法行为,细致检查旅客是否实名登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切实提高夜间见警率、管事率,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据统计,脱贫迎检和省委八次会议期间,共出动警力1300余人次,排查行业场所720家次,出动警车48辆次,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8人,化解矛盾纠纷6起,接处有效警情43起。锦屏县公安加大辖区的执法力度,有效震慑了违法行为,保障了辖区社会稳定, 净化了辖区治安环境。



 
全时段全控制开展设卡查缉行动
 
       为力保辖区治安稳定,连日来,锦屏县公安局在高速卡口开展设卡查缉行动。全力做好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做好脱贫攻坚迎考保卫工作,按照上级公安统一部署,锦屏县公安局启动二级治安响应机制,安排5名精干警力严格执行每日不少于12小时卡点检查,加强卡点防控工作,开展设卡查缉行动。设卡民警严格按照“逢嫌必查”的工作要求,对过往疑人、疑车、疑物进行全面细致盘查,重点检查是否藏毒贩毒,是否携带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刀具等,交警对过往客车、私家车、摩托等进行细致检查,对驾乘人员身份进行仔细核对,切实加强营运车辆、运输危险品重点车辆的管控,防止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为十二届八次全会的顺利召开和脱贫迎检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龙兴凤)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抗凝暖心事】车辆打滑陷险境 民警护航助平安
下一篇:全力以赴破坚冰 齐抓共管保平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