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西江镇:“四个强化”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5 13:27: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城乡居民医疗有保障,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开展以来,雷山县西江镇高度重视,采取“四个强化”多种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

  强化动员部署,确保责任落实。成立由分管领导牵头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小组,明确由指挥长包保联系村,驻村干部、村干部为指导员,及时组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迅速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明确工作职责,落实目标任务,并就2021年度医保收缴指标分解到村。

  强化宣传力度,确保家喻户晓。充分利用赶集日发放宣传材料;利用村级广播、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多方位多途径的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城乡居民医保相关政策,让每个群众都深入了解参保政策、缴费方式、报销比例、报销方法等惠民利民政策。同时通过驻村干部、村干入户进行宣传动员,积极动员群众参保,努力做到让群众知政策、懂政策,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确保2021年度医保征缴全覆盖。

  强化业务培训,确保服务到位。结合全镇实际情况,不定期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全面了解当前医保政策,熟悉各平台操作流程,提高业务能力,同时组织驻村干部、村干深入群众家中,耐心指导不会使用智能机的群众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等方式进行自主缴费,强化便民服务,确保在缴费过程中不出错、有条理、进度快。

  强化调度监督,确保收缴进度。为确保工作进度,将收缴完成情况纳入村级年度考核,实行“日通报”制度,随时掌握合医收缴情况,工作小组不定期到村开展缴费督查工作,迅速掌握、收集收缴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答疑解惑,对工作开展进度较慢的村,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并督促各村务必做到再摸底、在宣传,确保收缴“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吴贤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三举措”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